易至的机会:市场细分化,今年推双门精品电动车

今年3月底,易至EV3正式上市,拉开了江铃集团新能源双品牌、差异化发展的序幕。第18届上海国际车展期间,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金华女士在接受网上车市专访时表示,随着市场越来越细分化,易至品牌有很多机会。据她透露,易至将于年底前推出一款双门精品电动小车。

易至的机会市场细分化今年推双门精品电动车-图1

易至的机会市场细分化今年推双门精品电动车-图2

易至的机会市场细分化今年推双门精品电动车-图1

易至的机会市场细分化今年推双门精品电动车-图4

王金华:新能源车的技术和电池、电机、电控的发展还有底盘的调障是分不开的,消费升级是必须的。给消费者的直观体验,比如纯电动车和传统燃油车的操控表现有哪些区隔?比如在智能网联一些环节上,纯电动车更低的价格能否体验到更好的智能网联服务?最重要的还是让人容易体验到、不是悬在高空上的黑科技,体验感是第一位的。

汽车不是单一技术的平衡发展就够的,像原来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整车调校,这是传统车比较难的领域。传统车电池虽然比较标准化,但是在新能源领域还在不断拓展,并非只有电池一条路。电池在车身起到动力源的作用,底盘则决定了空间布局的操作性还有整车的舒适性。汽车是高科技行业,和互联网行业不一样,上面的一些真实运用,除了车辆本身的驾驶感觉要达到比较合适、比较安全、比较让人放心的程度之外,汽车作为一个未来的移动智能终端,在乐趣和延伸服务上有很多文章可以做。

比如车不再只是一部车,而是可以接收快递的移动终端;也不再是你驾乘体验的空间,而是一个泛娱乐化的空间。未来智能驾驶在部分区域,在一些封闭空间是有很强的运用场景。出行方式也是一样,未来汽车除了作为代步工具之外,也可能是你的出行方式的一种选择,你不一定完全要拥有一部车辆,但是你依然可以从无人驾驶预约、长租、短租实现交通出行上的一些需要。

易至的机会市场细分化今年推双门精品电动车-图5

王金华:一些成熟的产品、热销的产品会在以往渠道里销售。以往渠道也会有未来更多家庭的代步工具的升级款或者是延伸款产品去做一些新的补充,易至品牌注重智能网联,整体汽车架构链里面的电动车型去发展。精品电动车型有传统比较熟悉的细分领域,也有可能是升级的市场,尺寸大、续航长的产品布局,这些会作为易至品牌,在易至网络当中去做销售的铺陈和服务。

易至的机会市场细分化今年推双门精品电动车-图6

王金华:不是第二款,是第三款了,除了EV3还有已经上市的E400,今年有高续航的版本推出。易至品牌旗下车型比较个性、时尚,第三款是两门的车型,符合年轻人或者追求个性化的人群,可以把自己更多的一些个性化的诉求,在车上进行体现。

易至的机会市场细分化今年推双门精品电动车-图2

易至的机会市场细分化今年推双门精品电动车-图8

王金华:这是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退坡不影响我们一家企业,我们更重要是做好自己。做好成本管控、做好自己的供应链匹配、做好客户的反馈和调研。客户有很多种,尤其中国人数基盘这么大的情况下,更加有细分的领域和空间。易至性价比产品会有,在国家补贴政策之后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根据不同的细分人群去做一个区隔化。比如我们推出EV3车型,首先会有一个到6月30日的保价政策,未来会考虑你不需要那么多的配置和续航,会提供极致性价比的车型;有人觉得配置还是挺适用、挺好的,我们也会有保留这种。补贴完全退坡之后,我们会有价格上的微调。

王金华:消费者可以用合适的价格买合适的产品,这是我们想倡导的理念。市面上有很多性能不错的车,但是价格偏高。很多消费群体不想在车上花费更多,比如家庭已经有一台车,在第二台车的选择上就是一个基础代步功能,满足我相对比较漂亮、个性,使用成本特别低,购买成本也不高的条件。

此外,在一、二线城市有一些单身的青年,本身供房压力很大,在用车上面需要一个便利,不需要特别的极致,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讲细分市场的定位,还是有比较多的机会。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