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

谁年轻的时候不想拥有一辆性能车?而最后之所以没有实现梦想的原因还不都是因为买不起?就拿现在算是最便宜的高尔夫GTI举例,这么一款入门到不能再入门的车型落地也还需要20多万,花20多万买一辆仅仅是跑得快,但空间小油耗高的紧凑车型?恐怕没有几个父母会同意吧。既然父母不同意,那就自己贷款买?你要知道,现在90后的人均负债额已经高达12万元,其月均负债额更是月均工资的18.5倍,在这种情况下能靠自己买车的人少之又少。那么,就没有一款车能保证性能的前提下,还拥有不错的日常实用性且不贵?放在之前的中国市场中确实没有,而现在或许就有了,它就是新款名爵6 50T。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1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2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3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4

由于这台名爵6 50T TROPHY版在大体设计上与现款车型并没有什么区别,且我的同事在之前的试驾稿件中已经对TROPHY版所独有的“黑骑士外观运动套件”进行了详细的实拍解析,所以本文就不再赘述一遍外观与内饰设计,而是重点介绍一下这款车的驾驶体验,对于静态部分感兴趣的朋友请点击下方的图片进行详细了解。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5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6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7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8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9

动力方面,新车针对发动机以及电动机都做了全面升级,前者由原先的1.0T升级为“蓝芯”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后者则变为了搭载“Hair-pin”电机绕组技术的高功率油冷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而两者结合组成的动力系统能输出305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480牛·米的最大扭矩。传动方面,该车配备了上汽第二代10速EDU智能电驱变速箱,该车官方百公里加速仅5.9秒。此外,该车还全系标配了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且整车前后轴荷分布配比为50:50。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10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11

新车在时速35km/h以下,基本上会使用纯电能驱动,而在35km/h-80km/h时,发动机便开始介入动力输出,或是单纯为电池充电,至于在高速路段时候,新车的动力来源绝大多数都是来自于发动机,只有在急加速时电动机才会参与动力输出,其余大部分时间要么是依靠发动机进行充电,要么是依靠动能回收在滑行阶段蓄能。这种设定不仅极大程度上避免了发动机在低速区域燃油经济性不佳的短板,更是进一步加快了整车的动力响应。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12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13

由于有电机的辅助,所以新车的整个动力输出非常线性,开起来的质感就像是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般顺畅。但是,如果油门到底,仔细体会还是能感觉到发动机存在一定的涡轮迟滞,时间较短大概1秒左右。待涡轮起压之后,该车的推背感还是相当快意的。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14

从我的主观感受来看,这款车的推背感与其他同样百公里加速6秒左右的纯汽油车相比并没有那么强烈。而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新车有电动机的辅助,所以它不会像纯汽油车般先有“原地不动”的涡轮迟滞然后才开始爆发,而是在油门踩下那一刻时速便开始线性增长,这种随叫即到的动力输出特性非常讨人喜欢。就比如超车,如果你开的是一辆单纯的涡轮增压汽车,那么想精确的控制动力输出完成超车动作就会很难,因为涡轮总会有个迟滞与爆发,要么是动力输出不足,要么是动力过剩。而在新车上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算好距离踩下相应的油门行程,瞬间输出最大扭矩的电动机会极大程度上掩盖住涡轮的迟滞,整个动作行云流水般顺畅,完全没有什么突兀感。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15

说了那么多动力方面,也该聊一下这辆车的变速箱表现如何,但是我冥思苦想之下发现,记忆中几乎没有关于变速箱表现的印象。究其原因,应该是这台10速EDU智能电驱变速箱的平顺性已经足以让人忽略它的存在,在速度攀升的过程中,驾驶者很难体会到任何换挡动作的顿挫感,它在换挡上的表现简直就像一个纯电动汽车般。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16

新车的刹车表现也很惊艳,100km/h-0的官方测试成绩为34.9米,从数据上看,这个成绩已经能和部分跑车相媲美。而转化到日常使用中,它强大且线性的制动力也会给驾驶者十足信心,就算遇到信号灯突然变红的情况,也能凭借这个制动性能将车稳稳的停在白线之前。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17

新车的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算是个十足的黑科技,它的工作原理有点类似于电子限滑,会在过弯时对内侧车轮进行一定程度的主动制动,形成一个横摆力矩来帮助车辆更好的过弯。给驾驶者的主观感受则是,这辆车的过弯极限会比想象中高出很多,只要你能选对进弯路线且速度没有过快,就好似会有一个横向的推力在抑制整个车身的转向不足态势,帮助你按照心中所想划过弯心。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18

与上述这些较为出彩的表现相比,该车的悬挂倒显得有些中规中矩了,驶过坑洼路段时的颠簸虽然也能及时化解,但受限于搭载了一个质量不轻的电池包,总会给人一种没那么干脆的感觉。而过弯时悬挂对于车身的支撑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再配合上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能够给驾驶者很强的信心。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19

至于三种驾驶模式,我觉得只能用“个性鲜明”来形容它们了,因为无论驾驶者使用哪一种模式,这辆车都会给你一种表现恰如其名的既视感。而三种级别的动能回收就更简单了,每一级的回收力道都不同,1级的时候其拖拽感微乎其微,基本等于空档滑行、2级的时候拖拽感就比较明显了,但也不至于让车内人员有不适感、3级的时候拖拽感最大,车内人员会明显感觉到前后G值的变化,虽影响舒适性却着实节能。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20

动力全面革新 这款加速5.9秒的买菜车了解下-图21

文章的最后预测一下价格,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新款名爵6 50T车型会延续现款16.98-18.68万元的定价。当然,这个价格对于现款车型来说,确实有些高,可是放在经过动力方面升级的新款车型上,该价格倒还算合适,再考虑上牌照因素,该车未来的市场前景应该不错。

 

MG6新能源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1.1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