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商请小心,上汽名爵又双叒叕开始“乱”带节奏了!

 一场标准的新车上市发布会应该什么样?我想圈儿里的人心里都有数,当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走上MG6插电混动版上市舞台中央时,他开玩笑的说“一般我上台,大家都知道是来宣布价格的”——在做足MG6插电混动版上市前戏后,王晓秋的出现再次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的确,这是一场让人笑得合不拢嘴的发布会。

友商请小心,上汽名爵又双叒叕开始“乱带节奏了!-图1

准确的说,这次发布会就是一次“脱口秀”的录制现场。《奇葩说》里的红人马薇薇、姜思达充当现场主持人,在90后的世界里这两位吸粉儿无数。虽然面对媒体、车主和经销商,两位主持人不断爆出MG6插电混动版的“干货广告”,但毫无违和感;两位MG6研发主管以舞台剧的形式铺垫产品也让在场的人笑声不断;而更厉害的依然是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的脱稿脱口秀——把产品和工作最强大最美丽的一面带给消费者,在带节奏这件事儿上,我们墙都不服,只服MG!

友商请小心,上汽名爵又双叒叕开始“乱带节奏了!-图1

友商请小心,上汽名爵又双叒叕开始“乱带节奏了!-图2

上汽MG自掏腰包补贴插混版MG6

还是“带节奏”这件事儿,此次上市的MG6插电混动版提出了“扣除补贴后的全国统一零售价”16.98万-18.68万,这个价格就是车辆的最终“净价”,这么玩儿上汽MG可谓是圈儿里第一家,力度大、真实惠。其实补贴这笔账很好算,国家2.2万地方不超过1.1万,再加上免去的新能源车购置税,MG6插混版实际上给车主省下了至少5-6万元(在上海还能免费得到一块市区牌照),不要太划算!

友商请小心,上汽名爵又双叒叕开始“乱带节奏了!-图3

但是仔细想想,目前在部分二三线城市是不存在地方补贴的。这就意味着MG要自掏腰包去补贴购买该车的车主。这好像不太符合上海人的商业逻辑?在发布会后,王晓秋、俞经民接受了网上车市的采访。“补贴是上汽自己出,就是要给消费者送福利。纯粹从补贴来看,需要上汽自己掏腰包补贴的金额还不小。但是从上汽发展插电混动等新能源汽车的长远决定来看,这些都是有意义的。虽然当下的盈利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品牌的发展和消费者的体验”,王晓秋说。

进入2018年,MG品牌延续高增长态势,一季度总销量为58,548辆,同比增长117%,占上汽总乘用车首季总销量的32%。轿车产品MG6首次月销量破万,达10,007辆。无论MG ZS还是MG6从产品力和价格上都直抵消费者需求点,这也就解释了上汽MG品牌为何在2017年以来取得了如此快的增速。

2020英雄论 上汽乘用车解决竞争而非积分

随着2019年车企双积分政策的正式实施,企业不得不加大内燃机油耗降低和新能源产品投产上市的速度。这在王晓秋看来上汽乘用车和其它车企没什么区别,“2020年会是个砍,走过去的都是英雄;死掉的也是英雄但可能是‘烈士’”。这看似玩笑的观点其实表达了上汽乘用车在面对政策约束和市场压力上的态度,王晓秋说,“上汽做新能源不图解决积分,而是志在赢得未来的竞争”。

友商请小心,上汽名爵又双叒叕开始“乱带节奏了!-图4

新能源是上汽乘用车的方向之一,除了已经上市的MG6插混版截止到2020年MG品牌至少再陆续推出5款新能源车,包括全新豪华旗舰SUV的插电混动版、新一代中型SUV的新能源版,以及备受关注的纯电跑车——E-Motion Concept量产版。

上汽新四化的迭代 MG“捞缸”速度最快?

在汽车行业,上汽率先提出了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而在这一次沟通中,王晓秋更新了四化的概念——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在上汽的时间表里,2018年是上汽乘用车的出口元年。“如果你在中国市场没有做好,出口也不可能做好。上汽是在国内市场做得越来越好的情况下,发力做出口”王晓秋说。

MG ZS进入泰国仅4个月,就成为泰国B级SUV的TOP 1,单月销量1139辆,超过此前长期占据泰国市场的日系丰田品牌。英国、澳大利亚、中东沙特、南美等市场,MG ZS都已上市。

“今年上汽出口的定位是海外战略的元年,中国还有什么从产品没有出口过?比汽车小的产品都走出去了,下面就是汽车了,所以中国汽车的出口跟整个中国的发展就完全契合起来了。要做好出口需要整个体系的竞争力,只有强壮才能走出去。没有拼命的精神怎么改变原来存量的市场? ”

友商请小心,上汽名爵又双叒叕开始“乱带节奏了!-图5

在上汽新四化里最重要的一环还包括智能网联化,一批70-80后的研发者如何在互联网时代了解90后00后消费者心态?对此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可能是最有发言权的,他总结道:“不是所有大屏都是互联网,MG6插混版为年轻人而来,是MG的自我革命。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是多核青年和OnLine青年,MG6插混版的1.5T+混动、互联网智能系统2.0才能满足年轻消费者,‘LogOn-捞缸速度’MG6最快”!

友商请小心,上汽名爵又双叒叕开始“乱带节奏了!-图6

网上车市也注意到在MG6插混版上市现场,以往由人驾驶车辆亮相的形式也有所突破——坐在台下沙发上的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通过手机就把停在后台的MG6插混版“开”了出来。互联网、好玩、全方位的安全保护,正是MG6插混版自我革命的结果。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高尔夫 高尔夫 12.9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1.1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