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发动机不能加“差”油? 那你需要买一台第七代天籁

长时间以来,大家对于什么压缩比的车型加多少标号的汽油一直是有很大的误区。同时还有不少消费者认为,只要加更高标号的汽油就会对自己的爱车越好。我们今天测试的这款新车是全新第七代天籁的2.0T车型,它恰好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佳载体。这款VC-TURBO发动机的压缩比可以从8:1到14:1来去自如,如果以压缩比定燃油标号的话,90号以下的汽油它也没问题,真的有这么神奇吗?我们一起来试验一下!

好发动机不能加差油 那你需要买一台全新天籁-图1

好发动机不能加差油 那你需要买一台全新天籁-图2

好发动机不能加差油 那你需要买一台全新天籁-图3

好发动机不能加差油 那你需要买一台全新天籁-图4

好发动机不能加差油 那你需要买一台全新天籁-图1

大家都知道低压缩比使用低标号燃油、高压缩比使用高标号燃油,但这肯定不是绝对的真理。目前像丰田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马自达的创驰蓝天系列发动机,它们的运转逻辑要有别于传统的奥托循环发动机,它们的活塞在向上运行做压缩冲程的时候它的进气气门关闭的更晚。理论上它们的膨胀比要小于传统意义上的压缩比,这也就是为什么像高达13:1的创驰蓝天依旧能从容使用92号燃油。

到了日产VC-TURBO这里,它独有的专利技术—独创的多连杆系统,通过高碳合金钢制成多连杆结构与带有HARMONIC DRIVE谐波减速器的驱动电机协同工作,通过感知驾驶员发出的指令和车辆行驶环境的变化,驱动多连杆调整活塞行程高度,从而改变压缩比,实现8:1-14:1的无极切换。翻译过来白话就是,当驾驶者需要紧急动力时,智能调节为8:1,涡轮提供持久强动力。当堵车跟车及怠速路况时,智能调节为14:1,让整个驾驶过程更省油更静音。那我们实测的效果是怎样的呢?

好发动机不能加差油 那你需要买一台全新天籁-图5

好发动机不能加差油 那你需要买一台全新天籁-图6

好发动机不能加差油 那你需要买一台全新天籁-图7

好发动机不能加差油 那你需要买一台全新天籁-图8

这台代号为KR20DDE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日产潜心二十年的研究成果。它的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80Nm。从账面数据上在这个涡轮时代似乎也并不是那么绝对领先,但集成了双燃烧循环、双燃油喷射和可变压缩比等诸多黑科技的它,却是最有可能在能耗和动力上取得兼顾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接下来我们就从这两个维度来做分析。

好发动机不能加差油 那你需要买一台全新天籁-图9

好发动机不能加差油 那你需要买一台全新天籁-图10

好发动机不能加差油 那你需要买一台全新天籁-图11

好发动机不能加差油 那你需要买一台全新天籁-图12

好发动机不能加差油 那你需要买一台全新天籁-图13

好发动机不能加差油 那你需要买一台全新天籁-图14

好发动机不能加差油 那你需要买一台全新天籁-图15

好发动机不能加差油 那你需要买一台全新天籁-图16

好发动机不能加差油 那你需要买一台全新天籁-图17

好发动机不能加差油 那你需要买一台全新天籁-图18

从我们实际的测试结果上来看,全新天籁完全打破了坊间流传的“高汽油标号性能更好”的谣言。确实,针对高性能发动机的高标号汽油一直以来是行业内的普遍认知,但当科技的进步真的能使得点火时间和辛烷值不再成为发动机技术的掣肘时,为什么我们不能积极拥抱呢?从我们实测的加速时间上看,这样的差距已经被这台VC-TURBO无限度的抹平了。

而另一个性能和经济性的均衡,在性能上受限于今天的车况条件,之前我们实测天籁2.0T的破百时间为6.42秒,这一点在目前的业界并不是最好的成绩。但值得注意的是,我们本次实测的油耗数据可是颇有含金量。完全模拟我们日常使用的工况结合并带有不少激烈驾驶的情况下,7.1升的综合油耗和7.1秒的破百时间绝对是“黑科技”的完美体现。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4.5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