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放量前夜:死磕质量“不懂”PPT造车

我们基本每年有一款全新产品上市,今年推出P7,明年(第2季度)正式交付,在整个计划里我们还会有更多的新车型正在研发过程中。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在第18届上海国际车展现场接受网上车市专访时说。区别擅于“PPT造车”的企业,小鹏汽车非常重视技术,营销传播不屑于“画饼”,此次能够为我们提前揭秘如此清晰的发展路径,绝对算是一个意外惊喜!

小鹏7月底销量破万台 每年将推出一款新车型-图1

业内普遍认为,2019年是中国造车新势力集中交付的元年。而对处于头部位置的小鹏汽车来说,实际市场表现如何呢?在与夏珩的沟通中我们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小鹏G3的交付量并不大,这和小鹏汽车严把质量关,不惜放慢节奏有直接关系。今年2月21日,小鹏汽车宣布,原广汽丰田品质保证部及质量管理部部长宫下善次正式加盟,出任生产质量高级总监。

一万台被认为是造车新势力实现规模交付需要达到的第一个里程碑,对此夏珩表示:我们准备在今年7月底之前完成。

※逆境中寻希望,小鹏汽车活下来须做到两点

小鹏汽车放量前夜死磕质量不懂PPT造车-图1

对于市场环境的变化,夏珩有着自己的看法:中国汽车经过20多年的高速发展,现在正进入一个结构调整期。虽然表面上看到去年的汽车销售量有所下滑,但是随着大量的城市化继续运行,人们的出行需求和出行相关的用车需求势必还会增加,并且会长期保持在高位状态。

一面是传统汽车份额缩水,另一面则是电动汽车、智能汽车和共享出行等一系列新的汽车技术和新模式的蓬勃发展。夏珩表示:小鹏汽车可以集中在增量市场中瓜分蛋糕。近5-10年对新品牌、新技术仍然有巨大机会我们想赢就要把产品和质量做好

新时代下,智能电动汽车的前路也并非一片坦途,例如在今年3月底发布的2019年国家补贴政策便令不少企业闻之色变。“小鹏汽车从诞生之日起就希望在市场中赢得客户,而不是依赖补贴和其他政策。短期来说对于所有电动车企业都有一定压力,但是压力是相同的。经历2019、2020年残酷的竞争,最后能活下来的,一定是把产品和服务都做得更好、能够提供更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的企业。”夏珩表示。

※智能电动轿跑P7上海车展首发,开启小鹏汽车2.0时代

小鹏7月底销量破万台 每年将推出一款新车型-图1

小鹏7月底销量破万台 每年将推出一款新车型-图2

本届上海车展中,小鹏汽车带来了旗下第2款量产车型——智能电动轿跑P7。据夏珩介绍,P7除了展现出小鹏汽车锐意进取的全新设计风格外,还针对智能化方面进行了升级,其中包括更强的计算能力更多感知单元更先进的自动驾驶功能

P7首度披露的基本参数也让车型竞争力跃级:NEDC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高配车型搭载双电机四驱,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5秒车身轴距达到3米,比肩中大型车。综合来看,小鹏P7有实力与特斯拉Model 3掰一掰手腕,至少从外形设计来说其绝对不落下风。

小鹏汽车放量前夜死磕质量不懂PPT造车-图2

在夏珩看来,产品力是决定品牌向上的最关键一环。“小鹏汽车始终把智能网联技术作为差异化的核心,为此我们也投入了最多的研发力量和资金。”夏珩表示。

据他透露,小鹏G3的自动泊车技术和网联技术得到了第一批用户的肯定,未来小鹏汽车旗下产品的差异化将更强。而在制造、质量方面,小鹏汽车不断地夯实基础,吸收了更多的该领域的专家。

小鹏7月底销量破万台 每年将推出一款新车型-图4

相比传统类型汽车,智能汽车具备自我学习的能力,也就是所谓的在线升级。本月早些时候,小鹏G3迎来了2019年第2次升级。“这次OTA升级内容较多,同样涉及硬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体的交付进程。”夏珩告诉我们,“但是大多数用户拿到升级之后的车辆还是觉得值得的,我们在自动泊车、车内智能、大屏功能方面做了大量的更新。”截止目前,G3已通过OTA升级新增40项功能,并将持续迭代进化。

写在最后:

近年来,中国一股脑地涌现出了数十家新造车企业,它们当中,小鹏汽车显得有些特殊。得益于阿里巴巴、富士康等股东方的强力支持,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也以实际行动为其证言,小鹏汽车从不缺少资本和话题性。但与蔚来、威马等其他头部新势力企业不同的是,小鹏汽车的负面声音几乎为零,产品价格比较亲民,这对于潜在的投资人和消费者来说非常重要。

网友还看了
奥迪A4L 奥迪A4L 32.18万起 获取底价
捷豹XEL 捷豹XEL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29.99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