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马自达打造“潮奢”体验 价值营销步入3.0阶段

国内汽车行业的顶级论坛“2019中国汽车论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其中由网上车市协办的“首届汽车技术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4月18日上午成功举办。与会期间,一汽马自达常务副总经理兼党委书记郭德强表示:一汽马自达价值营销实现再次升级,正式迈进3.0时代,将更加契合年轻消费者的核心价值观,打造拥车全生命周期的“潮奢”生活体验。

一汽马自达打造潮奢体验 价值营销步入3.0阶段-图1

价值营销迈入3.0时代

一汽马自达的目标受众群体有着年轻心态,并且被创驰蓝天技术以及魂动设计理念所吸引。但由于受众人群独特且马自达技术更迭速度较快,如何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一汽马自达旗下车型的技术亮点,则成为了营销方面的难题。郭德强表示,在短短几分钟之内打动用户,并且把技术方面的信息能够传递出去,是一汽马自达在营销方面的重点发力方向。

一汽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享誉国内市场,但它涵盖了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在传播中并不是一个点,而是面,很难一一概括。一汽马自达针对性的推出了价值营销概念,郭德强详细介绍道,一汽马自达把技术层面,对有客户有帮助的整个体系传播出去,采用消费者最能理解的语言和场景,让他们在短时间内了解创驰蓝天技术所能带来的舒适性和愉悦感。

一汽马自达打造潮奢体验 价值营销步入3.0阶段-图2

在不同的市场竞争阶段中,一汽马自达价值营销完成了从1.0到2.0的升级。价值营销1.0时代,市场发展和消费者需求决定了以产品价值为核心的竞争方式,一汽马自达带来了阿特兹和CX-4,凭借独特的产品力赢得了市场。但随着市场饱和,用户更需要的是产品以外的价值,而价值营销也进入到了2.0时代,为消费者提供了包括产品价值、品牌价值和服务价值在内的综合价值体验。

2019年,一汽马自达正式步入“两精两坚持”的新三年发展周期。当面对存量竞争的市场环境,以及年轻消费者价值观的再次变化时,为消费者实现更美好的拥车生活成为必然趋势,价值营销3.0应运而生。为用户打造潮奢生活体验,无疑展现出一汽马自达不仅突破了汽车产品本身的价值传承,更渗透到了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也为行业带来了一种崭新的发展思路。

围绕核心技术 打造“潮奢生活”体验

郭德强表示,对于整个行业来讲除了汽车本质、技术之外,生活态度也是汽车生活的一方面。未来随着产品和技术的升级,一汽马自达要加入更加符合年轻人未来价值观的汽车文化,为用户带来拥车全生命周期的潮奢生活体验。在传统的中国词汇里并没有“潮奢”一词,这算是一个新的造词。潮奢中的"潮"代表着潮流、前卫设计感;"奢"则代表着高级感、豪华感。

一汽马自达打造潮奢体验 价值营销步入3.0阶段-图3

一汽马自达提出“潮奢生活”首先是基于对目标消费者的分析。一汽马自达60%的用户都是90后,85后占到了80%,对于他们来说,汽车已不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更是在生活中彰显自我个性的标签。郭德强表示,一汽马自达旗下产品满足年轻人的需求,要把年轻客户的工作做的更扎实

年轻用户最大的特点喜欢体验感受。

一汽马自达不断为用户打造潮奢的品牌价值。围绕旅行、摄影、音乐、运动四大年轻人喜好,逐步持续扩大兴趣圈层,与用户一同形成品牌文化生态。而通过秘境探索、铁人三项和一马当先体验营三大IP的落地,进一步提升用户对企业的认同感。

此外,一汽马自达还将持续推出潮奢的生态价值。特别是行业首创的品质生活提升计划,不仅以消费者生活需求为核心,帮助用户创造了更美好、更具品质感的生活方式。未来,一汽马自达还将与多家企业跨界联盟,共同以年轻人喜欢的生活方式为核心,多维度实现用户对潮奢生活方式的广泛认同。

“马自达是不怕尝试的品牌!”郭德强在介绍“潮奢生活”时多次表示。一汽马自达通过产品,将拉风外观设计,以及行业领先的创驰蓝天技术等结合在一起,并加入了年轻人的生活意境。在一汽马自达未来发展中融入了更多体现品牌感和内涵的元素,最终成就了一汽马自达的“潮奢生活”体验。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4.5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