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忱:雷克萨斯正全面进阶! 吸引百万名车主

雷克萨斯在2017年提出了品牌升级,从豪华汽车品牌进化为豪华生活方式品牌,随后推出的一系列升级举措,不仅让我们看到了雷克萨斯在产品、品牌、运营等层面的全方位改变,也体现在了市场表现上:2018年雷克萨斯中国市场销量在全球销量份额中的占比达到23%,同比增长4%,并且在豪华车市场的占有率提升至5.7%,上升幅度位居豪华汽车品牌前位。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向网上车市表示,雷克萨斯品牌正全面进阶,在中国的用户将突破100万。

陈忱雷克萨斯正全面进阶 吸引百万名车主-图1

销量逆势增长 将突破百万辆

据乘会数据示,国内狭乘用一季度量同比下降10.5%,数据呈出豪华车增速大于主流合品牌,主流合品牌增速大于自主品牌的消特点。尽管豪整体走良好,但增速却在逐年减,德系BBA均已入微增长态势

陈忱雷克萨斯正全面进阶 吸引百万名车主-图1

在面对市场大环境不佳的背景下,大部分豪华品牌都选择了终端大幅降价、消费群体下探以及国产化来度过难关。但雷克萨斯却在这样的背景下坚持品牌独特调性,秉承“客户第一,经销商第二,厂家第三”的一贯理念,与经销商和客户实现三方共赢。

雷克萨斯努力让经销商网络保持健康平稳运营,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尤为可贵。凭借以上优势,雷克萨斯交出了一份“含金量”更高的成绩单,在2016年突破10万辆大关后,连续三年实现20%以上的高速增长,获得了更多的中国精英车主信赖。

雷克萨斯吸引百万车主 要成为豪华车界的黑洞-图2

2018年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突破16万辆,具体来讲,全新ES全年实现销售62,362辆,NX实现销售39,589辆,RX实现销售33,487辆,智·混动车型的市场表现同样不俗,累计销量达到4.9万辆,增幅达到42%。全年总销量和智·混动车型销量均创下历史新高,让外界看到了“雷克萨斯速度”。进入2019年,雷克萨斯也保持了稳健的增长态势。

截至4月18日,雷克萨斯2019年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49,213辆,同比增长7.8%;智·混动车型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17,208辆,同比增长13.9%。同时,根据目前公开数据显示,雷克萨斯增速位列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前列,并且是进口车市场少有的实现增长的品牌。

雷克萨斯吸引百万车主 要成为豪华车界的黑洞-图3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2019年的雷克萨斯不仅将迎来品牌成立30周年,更将迎来其在中国市场累积销量突破100万辆的重要里程碑时刻。

迎“而立之年” 全方位发展

2019年,雷克萨斯迎来了“而立之年”,沿着品牌进化的方向,雷克萨斯希望将与众不同的豪华感和生活方式带给中国消费者。

正如雷克萨斯国际总裁泽良宏所言:“我们认为‘豪华’真正的涵义是:给人们带来非常典雅的空间和值得典藏的时间。”过去豪华汽车品牌,更多的是依托产品本身,为人们提供体验;但现在已经超越了这个阶段,豪华汽车带给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使人们的体验更加丰富,而车辆在其中,起到了连接时间和空间的作用。

目前,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已推出11大系列18款车型,在各个细分市场的布局日益完善,产品迭代焕新步伐加快,并且产品语言更具前瞻性,展现了雷克萨斯更加强大的产品力。

陈忱向网上车市表示:“我们在研发阶段就不断突破传统汽车制造的概念,将对匠心、艺术的追求以及对用户的至诚关怀,体现在产品设计之中,带给用户更加丰富的使用体验,令每一台雷克萨斯都不再是冰冷的移动工具,而是成为连接时间和空间,且饱含情感的温暖之物。”

本次上海车展上,雷克萨斯发布了旗舰级豪华MPV全新LM,以独具匠心的精湛工艺、以心至诚的待客之道和舒适非凡的驾乘感受,超越“移动工具”概念,呈现承载驾乘者精神与情感的心之居所。全新LM的到来,将与旗舰级豪华轿车LS,旗舰级豪华GT轿跑LC和全尺寸豪华SUV LX一起,令雷克萨斯的旗舰车型产品线进一步丰富。

陈忱雷克萨斯正全面进阶 吸引百万名车主-图3

雷克萨斯的高速发展,不仅得益于产品线的扩充,更离不开与经销商的紧密协作。雷克萨斯在销售运营方面一直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尤其是对于供需体系的管理以及与经销商的沟通。基于高效健康的供需管理,雷克萨斯经销商保持着良好的运营水平,库存系数基本低于1个月,并且雷克萨斯经销商的盈利水平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最后在营销上,不同于其他品牌盲目的“年轻化”发展,雷克萨斯更加注重与不同用户群体的沟通和交流。如上文提及, 这两年,随着品牌升级, 雷克萨斯从豪华汽车品牌进化为豪华生活方式品牌, 在艺术、文化、时尚、财富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人情味的跨界融合活动,让人们在使用豪华汽车的过程中, 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带来生活方式的改变, 以更加成熟、自信的表达,与各界的探享家们探讨“后物质时代”的生活方式。“我们希望让更多的消费者真实地感知到,雷克萨斯倡导的有温度的豪华。”陈忱如是说。

响应国家增值税下调 惠及中国消费者

3月27日,雷克萨斯响应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提前下调在中国销售的车型产商建议零售价,惠及中国消费者。此次厂商建议零售价格调整后,雷克萨斯品牌车型最高降幅达33,000元。

雷克萨斯吸引百万车主 要成为豪华车界的黑洞-图6

在新政策发布前,有许多豪华品牌的终端价格已经有了不小的折扣,并且幅度远高于增值税下调数额,本次调价很难让消费者享受到真正的实惠,甚至部分品牌在官降后,终端提车价格不降反升。而且不是所有品牌都是实打实的降价,还有的仅提供金融政策或是置换补贴,没有真正惠及消费者。

而雷克萨斯在经销商层面因有以销定产的运营思路,加之受消费者追捧的火热市场,此前在售车型终端价格大多非常稳定。此次雷克萨斯的降价可以说非常实在,在终端本无太多优惠的情况下,实际降价9,000元—33,000元,切实让利于消费者,能让更多用户有真正的获得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