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累计销量将突破百万 雷克萨斯成豪华品牌“真学霸”

销量涨21将破百万辆 雷克萨斯成豪华品牌真学霸-图1

最近国内某明星“涉嫌学术造假”事件持续发酵,这种表面光鲜、内在虚浮的现象引起了舆论关注,也直接反映出,任何人要想真正站得住脚,必须有真才实干,不能弄虚造假。不仅在娱乐圈,汽车圈也是同样的道理。只有脚踏实地,专注于业务运营的实质,才能在复杂多变的汽车市场脱颖而出,成为名副其实的“真学霸”。

在华累计销量将突破百万 雷克萨斯成豪华品牌真学霸-图1

在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的“寒冬”中,有一家品牌持续刷新销量纪录,并且终端价格稳定,经销商盈利能力良好,正处在良性增长阶段,它就是国内豪华车品牌中的“真学霸”——雷克萨斯。2018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160,468辆,同比增长21%,而中国市场销量在全球份额中的占比,已经达到了23%。此外,在2019年雷克萨斯品牌成立30年之际,即将迎来在中国市场累积销量突破100万辆的里程碑。

一、“学霸”考出好成绩 年销首破16万辆

销量涨21将破百万辆 雷克萨斯成豪华品牌真学霸-图3

能被称为“学霸”的品牌,在市场上的表现自然要高人一筹。2018年是雷克萨斯大举突破的一年,根据市场情况来看,雷克萨斯年销量稳居国内纯进口汽车品牌的榜首。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环境不佳,无论是轿车还是SUV,整体都处在下滑趋势当中。终端加大优惠力度,是不少豪华品牌振兴销量的举措,但雷克萨斯并未采取“以价换量”的模式,依然保持着稳定的价格体系。

雷克萨斯在2018年向中国市场投放了包括全新双旗舰LS、LC、全新ES,以及刚刚问世不久的全新UX在内的多款诚意之作,均受到了很多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具体车型方面,2018年7月上市的全新ES成为了雷克萨斯品牌的销量支柱,销量达到62,362辆。NX与RX两款热销SUV,2018年累计销量分别为39,589辆与33,487辆。豪华旗舰轿车全新LS也取得了年销4,732辆的好成绩。

销量涨21将破百万辆 雷克萨斯成豪华品牌真学霸-图5

上个月刚刚问世的全新UX,也为雷克萨斯赢得了很多年轻粉丝的喜爱,有效扩展了雷克萨斯现有用户群。截至1月底,已获得1,542辆的订单,远超预期。此外,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的销量占比不断提升,累计销量同比增长42%,占到品牌总销量的31%。

二、雷克萨斯苦练“内功” 供需体系稳固

销量涨21将破百万辆 雷克萨斯成豪华品牌真学霸-图6

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处于高库存警戒状态,最高时期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一度达到1.93,远超1.5的警戒线。销量下滑加上高库存,经销商的压力不断增加。虽然今年1月库存系数下降到1.4,但根本原因在于临近春节,经销商开展活动促销清库,并且多数厂家尚未明确任务目标,经销商订车压力减小,并不能说明国内汽车市场情况有所好转。

反观雷克萨斯,其经销商库存系数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目前,全新ES以及RX等热门车型基本都需要提前预定,对于经销商来说,不压库存的销售局面基本不占用现金流,所以省去了贷款成本以及高库存押金成本。

在过去的一年,雷克萨斯收获了更多经销商合作伙伴的支持,在全国范围内的授权经销商数量已达到201家。增长的数字背后,是雷克萨斯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也体现出雷克萨斯强大的供需管理体系。作为一家纯进口品牌,雷克萨斯实行订单制生产,并设有专门的协调部门负责向销售端收集订单需求,制定合理的到货节奏,同时在生产端跟进订单进度。去年量销车型ES更新换代,雷克萨斯尽最大努力与工厂协调新老车型的生产节奏,顺利完成老款ES停止生产和清库工作,避免新老车款叠加销售,确保经销商的利益,这正是雷克萨斯高效供需管理的一大例证。

三、迎而立之年 立下三个“小目标”

然而,仅仅有优秀的产品,是远远不能满足当今消费者多元、感性的需求,丰富的品牌内涵和鲜明的性格、健康的运营能力和始终超越客户期待的服务品质等方面的努力,才能为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2019年,全球市场所隐藏的不确定性,以及经济发展所呈现的多变性,令一些彷徨、质疑的声音,不断地充斥在汽车圈中。

销量涨21将破百万辆 雷克萨斯成豪华品牌真学霸-图2

而同样是在今年,雷克萨斯品牌将迎来自己的而立之年,对此雷克萨斯也为2019年立下了三个“小目标”。首先,是进一步夯实事业基盘,优化市场、销售、服务等不同业务环节的协同配合,在新的市场格局中,不断巩固和提升品牌竞争优势。其次,是进一步强化品牌诉求,发展和培育更多的雷克萨斯忠实粉丝。第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将雷克萨斯经销店打造成客户喜爱的“第三空间”,为客户提供超乎期待的服务体验。

雷克萨斯将继续沿着品牌进化的路线,让它成为备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品牌。新的一年,雷克萨斯要在销售、运营层面,交上一份更满意的成绩单,像个“不偏科的学生”,致力于全价值链的均衡发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