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汽车核心技术大盘点,技术品牌该如何打造?

自主品牌篇

吉利iNTEC技术品牌

主流汽车核心技术大盘点技术品牌该如何打造-图1

iNTEC是吉利汽车发布的技术品牌,将吉利汽车智能科技方面的研发和产品进行了整合,着力为用户打造“人性化的智驾科技”。旗下共有五个技术模块,分别是高效动力技术 G-Power、人本安全技术 G-Safety、智能驾驶技术 G-Pilot、健康生态技术 G-Blue、智能互联车行技术 G-Netlink。

红旗R.Flag“阩旗”计划

主流汽车核心技术大盘点技术品牌该如何打造-图2

去年,红旗品牌发布了技术品牌“阩旗”计划,英文名为R.Flag,预示红旗品牌升起“代表未来领先的智能基因平台”的旗帜。R.Flag“阩旗”技术品牌包括红旗i.RFlag“旗偲计划”、红旗e.RFlag“旗羿计划”、5f.RFlag“红旗五觉体验”及红旗m.RFlag“旗麟计划”。这一计划包含了红旗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出行等方面的规划。按照规划, 2019年,新红旗燃料电池车开始批量实地运行;2020年,新红旗推出续航里程达600km的系列电动车;到2025年,新红旗将推15款电动车型。

奇瑞ACTECO发动机

主流汽车核心技术大盘点技术品牌该如何打造-图3

奇瑞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耗资3亿多,经过6年的精心研制。这款发动机核心技术专利用了数十项全球最新技术,搭载了奇瑞iHEC(智效)燃烧系统,高强度滚流进气系统,高压供油系统,90毫焦高能点火系统,和第三代智能控制系统。在动力参数上,这款发动机已经超过了合资品牌同排量发动机,并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长城七速双离合变速箱

主流汽车核心技术大盘点技术品牌该如何打造-图4

长城自主研发和生产的七速双离合变速箱7DCT450,是我国唯一入选全球十佳变速箱的一台优秀产品。它的技术亮点在于最高可以承受450Nm的最大扭矩,在一定层面上可以与大众DQ500、奔驰7G-DCT等相较高下。目前,已经搭载了H2车型到VV7、H7等车型之上。

长安汽车蓝鲸发动机

主流汽车核心技术大盘点技术品牌该如何打造-图5

长安集团始终坚持''以为为主,自主创新''的发展模式,经过6年的研发,研制出了2.0TGDI''蓝鲸”的发动机,并且获得了有100项专利。“蓝鲸”2.0TGDI发动机应用了TC-废气涡轮增压技术,缸体缸盖平行冷却技术、平衡轴技术、DVVT技术,高滚流燃烧技术等先进的技术。它最大的技术热点就是发动机在1500转时就能爆发85%以上的最大扭矩,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60N.m。

上汽集团斑马系统

主流汽车核心技术大盘点技术品牌该如何打造-图6

上汽集团旗下荣威和名爵用的都是出自阿里系的斑马系统,这套系统可谓车机界的“安卓”,因为它可以开源匹配到各品牌车型上。斑马系统最大的好处就是跟阿里合作,打通了支付宝入口,可以实现汽车一键支付停车费、过路费、加油费等,还可以购买一些系统定制的车载智能硬件,比如无人机。其次就是地图功能,自驾游旅途服务支持路线导览、景点语音播报、车队位置共享和对讲服务。最后则是语音识别,除了控制常规车辆操作,还可以识别副驾语音命令。

主流汽车核心技术大盘点技术品牌该如何打造-图7

无论是对于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提升核心技术,强化技术品牌的标签效应,已经成了汽车转型升级新时期的重要课题。“首届汽车技术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正是国内首次大规模、高规格的进行对于汽车技术品牌打造与营销话题的深入讨论,我们期待您与网上车市一同关注!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