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汽车核心技术大盘点,技术品牌该如何打造?

4月18日,由网上车市协办的“首届汽车技术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将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将聚焦汽车行业热点话题——中国汽车技术品牌的打造与营销,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探索前进道路。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目前市场上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些技术品牌。它们有的已经在消费者层面如雷贯耳、大名鼎鼎,当然也有的正在全力打造茁壮成长之中。从这些技术品牌的成长轨迹,或许能为今后汽车技术品牌的打造与营销提供不少的案例总结与经验积累。

跨国车企篇

宝马B系列发动机

主流汽车核心技术大盘点技术品牌该如何打造-图1

B系列发动机是宝马最新一代的模块化发动机,缸径与行程均实现统一化,以每缸0.5L排量为基础。由于模块化程度高,这一代发动机可以组合出不同排量、不同气缸数的发动机,发动机零部件的通用率达到60%。B系列发动机有着HPI高精度缸内直喷系统、第四代Valvetronic可变气门系统等技术加持,具备高效的动力输出和领先的经济燃油性,问鼎沃德十佳发动机殊荣。目前B系列发动机已实现国产,率先搭载于宝马2系旅行版、宝马X1和进口全新MINI全线车型中,成为宝马征战中国市场的重要武器。

福特EcoBoost发动机技术

主流汽车核心技术大盘点技术品牌该如何打造-图2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福特大力推行的动力技术,该系列发动机曾经连续多年荣获世界最佳发动机,广泛运用在福克斯等车型之上。EcoBoost发动机成拥有三大核心技术——缸内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这让小排量发动机也能爆发充沛的动力,提供出色的燃油经济表现。

北京现代  “新能源战略-NEW计划”

主流汽车核心技术大盘点技术品牌该如何打造-图3

在2016年,北京现代发布了新能源五年规划—— “新能源战略-NEW计划”,确立了大力发展新能源车的路线。N,代表2020年前将完成上市的共计九款重磅新能源车型;E,代表北京现代HEV、PHEV、EV新能源技术版图的扩展;W,代表着Way,即北京现代的倡导的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出行方式。

通用Ecotec发动机技术

主流汽车核心技术大盘点技术品牌该如何打造-图4

Ecotec是通用汽车高科技打造的具有全球顶尖水平的四缸发动机系列,具备低油耗、低排放、低速高扭的特点。目前最新的第8代Ecotec发动机包括1.0T、1.3T三缸发动机及2.0T发动机三款机型。它们可以满足当前的“国六B”和北美ULEV 50要求,并且可在未来进一步升级之后满足更为严苛的二阶段“国六B”标准。到2020年,在华销售的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三大品牌至少将有70%的产品搭载这套动力系统。

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

主流汽车核心技术大盘点技术品牌该如何打造-图5

创驰蓝天是马自达汽车近年来主推的技术品牌,包括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底盘技术等等。创驰蓝天发动机最大的亮点就是拥有14:1的超高压缩比,实现燃烧效率最大限度的提升,在自然吸气发动机中独具一格。目前,创驰蓝天搭载在了阿特兹、昂克塞拉、CX-4等车型上。

丰田“双擎”技术

主流汽车核心技术大盘点技术品牌该如何打造-图6

从第一代普锐斯的面世到卡罗拉双擎的推出,丰田油电混合动力”双擎”技术大力推动着世界节能车事业的发展。“双擎”的混合动力技术(HEV技术)属于完全混合动力技术,同时具有发动机和电动机两个动力源,在大幅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极大地降低了油耗。目前,丰田双擎在全球保有量已经超过1000万辆。在中国市场,凯美瑞、卡罗拉、雷凌等车型中的“双擎“比重也一直在上升。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