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GA架构加持!广汽丰田C-HR自带豪华基因

TNGA架构加持广汽丰田C-HR自带豪华基因-图1

广汽丰田SUV车型C-HR,自面世以来,就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并且成为不少年轻人改装的“大玩具”。这样一款潮流之车,让人很自然的联想起另一款车宝马X2,它们都是非常个性化、极为动感,适合爱玩、爱闹的年轻人。不过,即使作为宝马入门级的SUV车型,X2官方指导价也达到28.18-36.98万,而C-HR则只要14.18万到17.88万元。一个是系出豪门,一个是来自亲民品牌,很多人疑惑这两款车能玩到一起吗?其实,如果追根朔源的话,两家的血统还真是门当户对呢!

C-HR与雷克萨斯UX同宗同源

宝马X2自不必说,来源于宝马著名的UKL平台,这一紧凑型车型平台先后诞生了 2系旅行车2系多功能车,全新X1和全新1系,目前已经成为宝马最重要的平台之一,涵盖了宝马在动力、操控、空间和科技配置等维度的诸多领先技术。

TNGA架构加持广汽丰田C-HR自带豪华基因-图2

而C-HR来自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TNGA是近几年来汽车圈的网红词汇了,它并非汽车圈盛行的模块化平台概念,而是涉及到设计、采购、工艺、生产等汽车工业全领域的变革,是一种全新的造车哲学。TNGA架构下的产品,将在造型、驾控、安全等各个方面有一个全面的飞跃。而在TNGA架构上也诞生了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诸多全新车型,比如全新一代LS、LC以及UX,其中UX也正是由GA-C平台打造,并且是该平台的首款车型。也就是说,丰田C-HR与雷克萨斯UX是同宗同源的好兄弟,有着同样的豪华基因。

论外观:不仅形似,更神似

仔细看来,同样来自TNGA架构的两款车型,确实在设计上有着非常大的关联度,比如个性运动的外观、高安全的车身、趣味的驾驶、高效的动力等等。

TNGA架构加持广汽丰田C-HR自带豪华基因-图3

TNGA架构加持广汽丰田C-HR自带豪华基因-图4

雷克萨斯UX的外观设计来自UX Concept 概念车,塑造出了紧凑精悍的风格。前脸是雷克萨斯家族式的网状纺锤形格栅,配合拥有独特纵向线条的LED日间行车灯,充满着未来感。而C-HR前脸是丰田标志性的KEEN LOOK造型,搭配雷克萨斯同款带渐进式转向灯,犀利而优雅。C-HR的外观多处还采用了钻石切割菱形设计,在光影之下熠熠生辉。

TNGA架构加持广汽丰田C-HR自带豪华基因-图5

TNGA架构加持广汽丰田C-HR自带豪华基因-图6

而且,两款车型都采用了溜背的造型和双尾翼设计,轿跑化的风格动势横飞,再加上相差不大的紧凑车身,活脱脱一副小钢炮的样貌。从外观上来说,两款车不仅仅只是形似了,更重要的是神似,有着来自灵魂深处的相似的气质,不愧是同宗同源,极具个性与时尚感。

车身三大件:以驾驶乐趣为第一要务

TNGA架构加持广汽丰田C-HR自带豪华基因-图7

除了外观的相似以外,由于都出自TNGA下的GA-C平台,两款车型在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这汽车最重要的三大件上也是一样的。两款车都搭载了TNGA架构下的2.0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可谓将高效做到了极致,最大功率达到126kW,提供了充沛的动力储备。同时,其变速箱匹配的是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可以模仿10个挡位,带来敏捷的加速感受和极为平顺的驾驶体验。

TNGA架构加持广汽丰田C-HR自带豪华基因-图8

TNGA架构加持广汽丰田C-HR自带豪华基因-图9

TNGA架构加持广汽丰田C-HR自带豪华基因-图10

我们都知道,丰田TNGA架构下的产品采用了全新的车身底部和悬挂设计,在不降低离地间隙的情况下,通过低重心化和低位配置化的方式实现了车身高度为同级别车型最低。虽为SUV车型,但UX和C-HR两款车型的驾驶员坐姿就非常低,加上在内饰打造方面,以驾驶者为重心的设计理念,因此带来了非常运动化的驾驶感受。此外,C-HR的底盘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全新的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证贴地性,在兼顾车身舒适自如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操控感。整体来说,这两款车都是非常注重操控性的车型,充满了驾驶的乐趣感。

安全:同样的“豪华规格

TNGA架构加持广汽丰田C-HR自带豪华基因-图11

雷克萨斯UX是一款高安全性的车型,它通过大量使用高强度钢,铝合金和高强度树脂,UX实现了轻量化和高强度的车身结构。在这方面C-HR也是不遑多让,采用了TNGA家族高强度、高刚性安全GOA车身,全车焊点超过5000个,其车身高强度钢使用率达到43%。同时,如UX一样,C-HR也全系标配了10个安全气囊,并在副驾驶首配了座垫式SRS空气囊。此外, C-HR也配备了与UX相同的TSS系统,其中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及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同时,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BSM并线盲点监测系统、ACA主动转向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也搭载在C-HR之上。可以说,虽然价格有区别,但都来自同一平台,两款车在车身安全上保持了一致的“豪华规格”。

总结:C-HR自带豪华基因

说了这么多,是不是才恍然大悟C-HR原来那么不简单?虽然价格更加亲民,但是C-HR实打实的是来自与豪华品牌雷克萨斯UX同一个平台,并且在产品实力和产品魅力上并未打一丝折扣。可以说C-HR就算是与宝马X2同台竞技,也是底气十足的,自带豪华基因的它可以说是独一份的“低调奢华”。在下一期节目中,我们就来看看C-HR和宝马X2这两款主打潮流个性的车,谁更加有个性魅力吧!

丰田C-HR
丰田C-HR 网友评分 : 4.9
参考价 : 14.1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08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