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派越野的侠骨柔情,测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

在泰国,有一种车型被称为“PPV(Pickup Purpose Vehicle)”可以翻译为以皮卡为基础研发的SUV车型。这类车型和皮卡共用平台、采用皮卡底盘,并在皮卡基础上优化并突出一定的乘用车属性。

硬派越野的侠骨柔情测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图1

就在一周前,我长时间测试了这样一款“PPV”车型——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一款基于全球大热车型D-MAX开发的硬派SUV由于是以D-MAX为基础研发的兄弟车型,那么我想皮卡赋予了这辆车别的SUV不具备的特点,这篇测评就会从这几个角度来详细叙说。

硬派越野的侠骨柔情测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图2

强大的底盘基础

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沿袭自D-MAX强大的非承载式车身,配合双叉臂独立前悬和五连杆整体桥式后悬,尤其是采用坚固同时抗扭能力极强的梯形车架,该车架在国外被称为“i-GRIP”(强调极强的抗扭能力),让车辆驾驶和操控性一流,尤其是载荷和牵引时拥有更强的耐用性。

硬派越野的侠骨柔情测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图3

而且,在试驾过程中笔者发现该车的发动机也和D-MAX一致,保持平衡取向的纵置布局,而且据笔者了解,该车的发动机位置更靠近车身后部,也就是说这辆车的发动机布局为半中置结构,有利于分配车身重量让车辆更平衡。

硬派越野的侠骨柔情测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图4

的确是这样,在笔者驾驶的盘山路、非铺张路上都能感受到该车很均衡的重量分配,虽然车身高,但是过弯并不会出现很强的侧倾,既不推头也不转向过度,总是能保持很稳定的走线。

硬派越野的侠骨柔情测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图5

而且由于极强的底盘调教功底来看,该车的舒适性在非铺装路面和公路均能找到一个平衡点。尤其是带有稳定杆的5连杆后悬架,后悬架稳定、舒适,不同于D-MAX硬朗的后悬挂,mu-X牧游侠更柔软。

硬派越野的侠骨柔情测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图6

更清洁、更强的动力水平

笔者试驾的mu-X牧游侠搭载的是一款代号为RZ4E的1.9T Ddi BluePower柴油动力,该款发动机已经在东南亚地区搭载在D-MAX上,今年搭载1.9T的江西五十铃D-MAX也将会在国内上市,届时笔者也将去感受这款动力在皮卡上的表现。

硬派越野的侠骨柔情测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图7

mu-X牧游侠上,这台1.9T柴油机的动力被调到120kW/360N·m,比东南亚市场的同款发动机还要高出10N·m的扭矩。在试驾过程中,这款发动机本身响应速度快,加之油门踏板也调教的灵敏,在油门踏板的前半程能感受到非常敏感和迅速的动力响应。这款发动机的柔和期在1400rpm左右,只有转速过了1800rpm后,这台发动机才真正开始“猛兽出笼”。

硬派越野的侠骨柔情测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图8

与这款车匹配的是一款爱信的6AT变速箱,和丰田普拉多同款,代号为AWR6B45,在笔者看来这款变速箱更偏舒适和安全取向,并不会激进的升档或者降档,总能在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最佳的区间变换档位,尤其是在笔者山路连续下坡时,转速虽然很高,但档位会维持在2挡,不去升3挡,利用发动机制动保证安全,这点令笔者记忆犹新。

强大的通过性能

在笔者试驾非铺装路面时,该车的强大通过性也再一次证明了该车硬派越野车的身份。接近角26°、离去角21°、离地间隙225mm,这些数据都体现该车强大的地形适应能力,同时,其拥有分时四驱系统,可以保证公路驾驶的燃油经济性和越野路况的通过能力,其中低速4驱为按压式,减少了误触的风险。

硬派越野的侠骨柔情测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图9

而且,为了进一步提高脱困能力,该车还配备了自锁式伊顿差速锁,当后轮转速差达到100转/分钟时,就会自动锁死后轴,帮助车辆脱困。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有陡坡缓降功能,进一步丰富了越野时的便利度。

硬派越野的侠骨柔情测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图10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NVH极其优秀,在高速行驶时,路噪和风噪都被控制在了非常低的水品,极其舒适,配合雅马哈音响系统,让该车的驾乘舒适性更强。

硬派越野的侠骨柔情测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图11

最后,如果说D-MAX是一辆凶悍并能带你挑战荒野的车型的话,mu-X牧游侠就是一辆能够带上全家翻山越岭的硬派越野车。你问我我选哪个?当然是两个都要啊。

五十铃mu-X牧游侠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