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Smart将移至中国生产 吉利有望收购50%股权

3月26日,英国《金融时报》周二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话:“戴姆勒股份公司即将出售其小型车品牌Smart to China的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50%股权。”这笔交易最快将在4月16日开幕的上海车展前公布。

戴姆勒出售smart50股权 吉利接盘/4月公布细节-图1

今年2月份,蔡澈博士表示“正与吉利就扩大合作范围展开谈判”。此前,双方已经在高端出行服务方面展开合作。去年10月24日,戴姆勒与吉利集团展开合作,在中国组建高端专车出行合资公司,双方持股比例为50:50,计划在中国的部分城市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

戴姆勒出售smart50股权 吉利接盘/4月公布细节-图2

“中国是我们过去的一部分,现在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未来也是决定我们成败的关键。”近日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时,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Dieter Zetsche)博士不止一次强调这句话,“未来,戴姆勒集团将在进一步的开放与合作的环境之下加大在华投资的决心。”

戴姆勒出售smart50股权 吉利接盘/4月公布细节-图3

当事另一方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戴姆勒集团最大单一股东李书福曾表示:“21世纪的全球汽车行业面临巨大创新机遇,也面临来自于非汽车行业公司的挑战,各个汽车企业单打独斗很难赢得这场战争。为了主动抓住机遇,我们必须刷新思维方式,与朋友和伙伴联合,通过协同与分享来占领技术制高点。对戴姆勒的投资正是出于这种战略思考。”

网友还看了
云100 云100 9.8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