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

在二孩生育政策全面实施的大环境下,国内的MPV市场体量日趋扩大,越来越多家用型的MPV新车推出市场。广汽本田奥德赛一直是合资七座MPV的首选车型,不过从2018年的销量表现来看,虽然奥德赛名气还在,但销量表现已被兄弟车型东风本田艾力绅盖过风头,特别是艾力绅定位更高端的情况下,其具有的精致感、豪华感和科技感是能吸引社会精英阶层消费者青睐的因素,成为了一款在合资高端豪华MPV市场上兼具商务和家用需求的首选车型。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1

当然,不少朋友会直观觉得奥德赛和艾力绅两者之间仅在风格方面有差别,奥德赛是较为标准的家用MPV,而艾力绅则更能满足宜商宜家需求。不过从细节处来说,两者虽有情丝万缕的关系,但依然看到艾力绅展现出了本田在华旗舰级MPV应具备的综合品质,以豪华的质感为用户提供越级的用车体验。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2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3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4

首先从两款车型的外观设计说起,作为把日本本土设计原汁原味引入中国的合资MPV,第五代奥德赛经历了小改款之后,动感型辣的前脸搭配璀璨的大灯和晶钻LED雾灯,以及标志性的立体浮雕双腰线配上型帅17寸多幅轮辋,主打潮流动感的气息,同时,奥德赛自带的“JDM”元素,具有更高的改装潜力,网上也有很多改装案例供大家参考,因此,奥德赛更贴合注重时尚和家用需求的“奶爸”选购。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5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6

但如果考虑到商务范和精致感,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艾力绅无疑更加贴合,同样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不过更宽大的全镀铬式的中网和三段式的下进气口造型,让艾力绅比奥德赛看起来更高级和霸气。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7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8

在前大灯组布局上,艾力绅比奥德赛的档次更高,前者全系均配备LED近光灯光源,而且在高配车型上也可以看到LED远光灯;不过在奥德赛身上,只有中高配车型在近光灯上采用LED光源。另外,车尾的造型比奥德赛更富有层次感,尤其是带三道导光带的熏黑式尾灯组,在夜间点亮时效果特别炫丽。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9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10

虽然与全新奥德赛同平台打造,但东风本田艾力绅因为定位稍高,所以在尺寸上要大一圈,车身的长宽高为4940/1845/1710mm,而奥德赛的长宽高分别为4845/1802/1697mm,轴距都是2900mm。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11

值得一提的是,艾力绅全系采用18寸轮圈,奥德赛最低配是16寸,其余采用17寸,前者车身上还新增了高亮镀铬装饰件,而且后排还标配了隐私玻璃的设计,因此在视觉上也显得更敦实和修长,而且精致质感更占优势。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12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13

进入座舱内,两款车型的内饰布局如出一辙,都是很传统的MPV风格,如果不仔细观察的话很难分得清楚,那要仔细到什么程度呢?那就是艾力绅在副驾前方的中控台位置添加的木纹装饰板,配合方正突起的出风口,营造出厚重的商务气息,整个中控台看上去富有层次且不单调,配合质感和触感都很好的皮革包裹,格调提升显著,豪华感油然而生。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14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15

除了最高配之外,艾力绅全系均配备了8英寸中控触摸屏,而奥德赛全系仅配备7英寸触控液晶屏,至于艾力绅顶配版本即使是7英寸中控屏,也另外配备了车载DVD,功能性得到了提升。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16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17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18

既然要聊MPV,那就离不开座椅,而且往往第二排座椅才是MPV车型的重点,艾力绅第二排独立头等舱座椅有着良好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其贴合感以及软硬感有着出众的表现,除了可前后、左右移动4个方向的调节之外,还提供电动的脚托和靠背调节,并有高低两档的座椅加热,坐上去之后,肩部,腰部,腿部等受力部位有合理的支撑,能够缓解疲劳。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19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20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21

此外,艾力绅配备了极具特色的滑轨设计,第二排座椅可以轻松实现前后达740mm的超长滑动距离,在不影响第二排乘客舒适性的同时,第三排座椅也能保证乘客有足够的空间,隐藏在二排中的扶手型小桌板和中央茶几则是专为精英人士而准备,商务范十足。在第三排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其后备箱甚至可以放下两个大尺寸的托运箱或者高尔夫球包。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22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23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24

艾力绅两侧采用了滑动门设计,并能够电动开启和关闭,侧门的开口非常宽阔,上下车和进出第三排都比较方便。车内后排还配有触屏控制面板,天窗遮阳帘、空调温度、显示屏亮度都可在此调节。全系标配的电动双天窗不仅使车内得到充足的光线,视野也更为开阔。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25

艾力绅首次搭载了本田FUNTEC最新安全技术成果——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也是这项技术首次在中国市场运用。该系统包括了碰撞缓解制动系统(CMBS)、车道偏移防止系统(RDM)、主动巡航控制系统(ACC),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S)等全新功能。

舒适安全家庭伙伴 本田艾力绅对比同级别合资MPV-图26

这整套系统能够判断识别你的操作意图和车辆状态,并根据这些综合信息对制动、转向等进行精确地协调控制,使车辆保持最佳车速、车间距和行车路线,从而防患事故发生、避免事故伤害,全方位呵护了行车安全。

在二胎的普及和自驾游成为潮流的当下,东风本田艾力绅能够满足消费者在商务活动、家庭出行等多种出行场景的需求。既拥有商务舱的尊贵气派,又有家用车的时尚动感,其宜商宜家的产品属性,超越“兄弟车型”奥德赛,重塑了MPV市场的定位,并打破了以往高端MPV定位分离的状态,艾力绅不仅仅是一辆车,而且还是一种高端服务,能够提供“头等舱待遇”。

网友还看了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嘉华 嘉华 28.99万起 获取底价
奔腾M9 奔腾M9 2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