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北京奔驰1月销量超5.4万辆 创历史同期最佳

2018年,德系BBA三巨头最晚国产的奔驰,击败了三十而立的一汽奥迪,将中国豪华车销量总冠军头衔收入囊中。这其中,“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北京奔驰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强劲发展立下汗马功劳。

在当前零和博弈的豪华汽车市场形势下,北京奔驰继续展现出强劲的市场竞争力。继去年拿下48.5万辆的历史最佳产量后,2019年1月份,北京奔驰再次以产量超过4.6万辆,销量超过5.4万辆的数据创下同期新高,为车市寒冬注入一股暖流。

开门红北京奔驰1月销量超5.4万辆 创历史最佳-图1

“困难大不大?大!难不难?真难!但是北汽集团有信心,也有这个能力,确保各大业务板块实现2019年的‘开门红’!”2月16日,在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调研北汽集团时,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这样表示。

1.北京奔驰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华销量贡献超过70%

开门红北京奔驰1月销量超5.4万辆 创历史最佳-图2

经历了2018年的“至暗时刻”,国内豪华汽车市场开始出现大幅回落。2019年,同样市场仍充满了不确定性,挑战与机遇并存。

强者恒强,在行业形势尚不明朗的大环境下,北京奔驰率先打破市场桎梏,再次以强劲的市场表现回击了当前车市寒冬的言论。1月份,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单月销量超过7万辆。其中,北京奔驰的贡献超过了70%。

开门红北京奔驰1月销量超5.4万辆 创历史最佳-图3

尽管如此,在销量持续高增长轨迹中,北京奔驰从未放松过市场警惕,更是用“居安思危”来警醒企业无时无刻为未来可能出现的市场挑战做着准备。

2.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模式

开门红北京奔驰1月销量超5.4万辆 创历史最佳-图4

在北京奔驰高速前进的道路中,“高速度、高质量”成为其过去13年砥砺前行的注脚。从2005年首款三叉星徽车型下线至今,北京奔驰已经实现了产销量累计200万辆+的规模,成为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中流砥柱。

开门红北京奔驰1月销量超5.4万辆 创历史最佳-图5

在此期间,北京奔驰成功建成戴姆勒史上首个同时拥有前驱车、后驱车、电动车三大车型平台的生产制造基地,并同时拥有发动机和动力电池工厂。高度数字化管理、柔性化生产线、绿色制造生产理念等成为北京奔驰的标签,同时北京奔驰也是“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的践行示范。

“The best or nothing”,秉承着梅赛德斯-奔驰的百年品牌理念,北京奔驰一直致力于保证每一位用户的最高利益。从2005年首辆国产梅赛德斯-奔驰下线至今,北京奔驰共投产了长轴距E级车、标准轴距与长轴距C级车、GLA SUV、长轴距GLC SUV、长轴距A级车五款产品。期间,伴随着科技革命的渐入佳境以及工艺水平的不断提升,北京奔驰的产品也展露出与时俱进的市场优势。不仅如此,北京奔驰还通过高端制造举措在生产中的实际应用,接连获得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颁发的“北京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荣誉称号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的“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荣誉称号。

3.北京奔驰拥抱“新四化” EQC电动车年底投产

在汽车产业“新四化”浪潮下,北京奔驰以积极的姿态投身其中,积极实践北汽集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的双轮驱动战略。

开门红北京奔驰1月销量超5.4万辆 创历史最佳-图6

开门红北京奔驰1月销量超5.4万辆 创历史最佳-图7

新生代豪华轿车该是什么样子?2018年11月北京奔驰为成长于互联网时代中国泛90后消费群体“安利”了长轴距A级轿车。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全球第一款搭载MUB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的产品,长轴距A级轿车开创性地用语音识别、触摸屏、方向盘感应触控板以及中控台触摸板四位一体的人机交互形式将人、车生活带到“智能时代”,让用户感受到数字化用车体验。此外,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还增加了多项本地化在线服务。

开门红北京奔驰1月销量超5.4万辆 创历史最佳-图8

与此同时,北京奔驰在电动化领域也走到了业界领先。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首款纯电动车型EQC将正式在北京奔驰投产,EQC也是首款同步全球市场的国产豪华品牌电动车。

4.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

2018年,北汽集团发布了“高、新、特”的新时期战略,以及“引领2025”战略与“海豚+”战略双轮驱动的行动纲领。以此为指引,北京奔驰确定了“高端制造、高端产品”的发展定位,以及实现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融合发展与双链螺旋式上升的新时期目标。智能化制造体系和新能源领域的前瞻性布局,将持续为北京奔驰赋能。

开门红北京奔驰1月销量超5.4万辆 创历史最佳-图9

在去年北京奔驰第200万辆整车暨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下线仪式上,徐和谊董事长表示:“作为北汽集团‘高、新、特’新时期发展战略中‘高端制造与高端产品’的核心实践载体,北京奔驰肩负着推动首都汽车工业持续向‘高精尖’转型升级的重要使命。未来,北京奔驰将持续深化与新兴产业的融合,以创新为驱动深化战略转型,以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为双擎,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首都经济发展大局。”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