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嫉妒的对象 有望联姻全球首富贝索斯

昨日,通用汽车刚传出有可能与特斯拉联手,合作生产一款全新电动皮卡的动态,今日又有消息称,通用汽车实则正在认真考虑收购Rivian的股份,目前最终协议虽尚未达成,但若进展顺利本月就会宣布。通用汽车表示,“我们钦佩Rivian对未来零排放和全电力未来的贡献。”

亚马逊投资没人买的汽车为产品死咬通用-图1

Rivian是美国一家初创电动汽车公司,于去年洛杉矶车展正式发布了一款“电动冒险车”——R1T纯电动皮卡。Rivian表示,不排除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共享该车平台的可能性。

亚马逊投资没人买的汽车为产品死咬通用-图2

通用汽车在全球产品销量上是依赖皮卡车型的,盈利能力取决于皮卡,但对生产电动皮卡一直持模棱两可的态度,直至去年,该公司一名高管还表示,“通用不会有任何电动皮卡产品”。但当福特推出电动F-150后,通用汽车对电动皮卡产生了极大的野心。因此,相比在电动皮卡领域只会造势没有实际产品的特斯拉,通用汽车“联姻”Rivian的可能性更大。

亚马逊投资没人买的汽车为产品死咬通用-图3

不过,通用汽车能否借助Rivian快速实现皮卡电动化的梦想,形成PK福特的局面还要面临一只强大“拦路虎”的竞争,而这家同样对生产电动皮卡感兴趣的企业居然是一家电商公司,他就是大名鼎鼎的亚马逊。看来,我们还得做好迎接“亚马逊皮卡”的准备!

亚马逊投资没人买的汽车为产品死咬通用-图4

两日来,通用汽车“左顾特斯拉”,“右盼Rivian”又给电动皮卡带来了热度,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我们能从中获取到什么深层次的信息吗?

亚马逊投资没人买的汽车为产品死咬通用-图5

首先,皮卡面临电动革命是不可避免的!曾经断言“没人买电动皮卡”的国际汽车公司已经在快速转变观念了,如果打算在皮卡领域长久经营,企业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都要认真对待皮卡电动化。

再者,电动皮卡是蓝海,是全球皮卡生厂商都觊觎的一块大蛋糕,谁将先发制人将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第三,不论是国际大牌,还是发展较晚的我国自主品牌,就电动皮卡而言,目前都在起跑阶段,处于不断探索中。因此,我国皮卡行业并不落后,但不要因市场受众群体小就坐视不理,放弃了商机市场,而我国皮卡用户乃至汽车用户也应对电动皮卡持开放态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