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

北京时间今天开幕的洛杉矶车展上,美国初创电动汽车公司Rivian正式发布了两款“叫板”特斯拉的全新电动汽车,一款是名为R1S的纯电动SUV,另一款则是被Rivian 称为“电动冒险车”的R1T纯电动皮卡,售价6.15万美元。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1

Rivian R1T纯电动皮卡从外至内充满着未来感和科技感,货箱与驾驶室采用连体式设计使车身整体感更强,线条更加流畅。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2

R1T电动皮卡共有105千瓦时、135千瓦时和180千瓦时三种不同能量大小的电池组配置,续航里程分别为370多公里、482多公里和643多公里,最高时速均可达到每小时201公里。电池组具有快速充电功能,充电30分钟可跑大约321公里。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3

R1T纯电动皮卡均为四驱车型,采用四电机动力驱动,可为每个车轮额定提供147kW的动能,在105千瓦时电池组车型上,可提供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00kW,最大输出扭矩为560N·m,轮上瞬间扭矩可达7000N·m;而在135千瓦时和180千瓦时的电池组的车型上,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562kW、522kW,最大输出扭矩均为1120N·m,四个车轮上的总瞬时扭矩可达14000N·m,胜过特斯拉。在三款车型中,搭载135千瓦时电池组的R1T的0-60英里加速只需3秒,百英里加速不到7秒。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4

R1T纯电动皮卡整车尺寸为5475×2015×1815(mm),货箱内栏板尺寸为1400×2100×1385(mm),轴距为3450mm,轮距为1710mm,离地间隙高达360mm,涉水深度有1米之大,接近角/离去角为34°/30°,纵向通过角26°,最大爬坡角度为45°。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5

在照明设备上,R1T纯电动皮卡的设计十分有趣,车头车尾均有一条与车身等宽的LED细长条灯带,让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生的人们很容易联想起美国好莱坞科幻系列巨作《机械战警》里的主角形象。较为有趣的是,在充电时,车头前部的LED灯带中部位置会由白变绿。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6

在车头,“体育场”是R1T纯电动皮卡的标志性设计。什么是“体育场”?仔细观察椭圆形的前大灯组,你会感觉在鸟瞰一座综合性体育场,因此即便在前脸看不到任何Rivian的标志或铭牌,该车也具有极强的辨识度。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7

来到车内,R1T纯电动皮卡除了暴强的时尚科技感外,豪华感也随之而来,整个驾驶室内采用环保木材装饰,针对高磨损区域创新使用耐磨、防水且易于清洁的秘制复合材料包裹。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8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9

“好大!”是R1T纯电动皮卡在信息显示上的特点。车内中控区设有一块15.6英寸大小的高像素触控彩显多媒体大屏,具有“云生态”系统,可高速联网,与12.3英寸的数字彩显屏仪表盘和后排三块6.8英寸的触摸屏显示器可交互使用。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10

据悉,R1T纯电动皮卡拥有一套“坚固的硬件装备”,依靠摄像头传感器配合雷达、超声波、高精度GPS系统和高精准地图,可实现公路自动驾驶。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11

R1T纯电动皮卡采用Rivian独创的“滑板”平台,通过缩短悬架行程等一些动作将电池组、驱动系统等部件统统打包置于驾驶室下方,车轮上方,使得整车拥有了更多的储物空间。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12

首先,在车头发动机舱内,你看不到任何系统零件的痕迹,使之成为一个方方正正,密闭性很强的“前备箱”,这里设有多个隐藏式挂钩,容积达350升,是一个理想的收纳箱。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13

再者,R1T纯电动皮卡在后车轮前端别具匠心地采用了“隧道设计”,在驾驶室根部与后轮间的部位,车体两侧可开盖,内部中空,专门为运载细长型物品设计,比如滑雪板、帐篷、手推车和高尔夫球球具等等。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14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15

在后货箱处,货箱底板下方设有一个储物暗格,专门为存放备胎使用,方便拿取的同时,也弥补了电池组等部件置于车下,使悬架行程变短无法像传统皮卡一样将备胎安装于货箱下部的问题。如此一来,还丝毫不影响整车的通过性。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16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17

通过观察车身后部,可以看出R1T纯电动皮卡是一款倾向于城市家用的产品,后货箱没有防滚架、外绳钩等货运部件,只是在底板和货箱门内侧设置了隐藏式绳钩,使整车外观更加整洁简约。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18

R1T纯电动皮卡货箱门可90°开固定也可180°平开,货箱内设有照明灯,两侧有多项电源及电子设备插口,可用于户外拓展之用。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19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20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21

此外,R1T纯电动皮卡货箱配有平开箱盖,增加货箱的防盗性,货箱两端还可升起支架,用于户外露营搭建帐篷。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22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23

瞬时扭矩14000N•m未来战警座驾亮相洛杉矶车展-图24

从此前Rivian为洛杉矶车展发布新品推出的预告片来看,R1T纯电动皮卡是企业的产品重心。相比雷声大雨点小的特斯拉,有实车推出的Rivian在电动皮卡领域无疑已经后来居上。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