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屡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宝骏“五大金刚”有多强?

屡屡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宝骏五大金刚有多强?-图1

官方指导价:6.08-10.88万

2018年累计销量111507台

国内MPV市场大致分为两派,一是中高端商务MPV,以别克GL8为代表;一是价格便宜入门级MPV,以五菱宏光系列为代表。而宝骏730则瞅准了当前两大派别的中间空挡,定位是力求同时满足商务出行和家庭需要。

屡屡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宝骏五大金刚有多强?-图2

屡屡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宝骏五大金刚有多强?-图3

作为一款基于轿车化平台打造的MPV,宝骏730是一款以家用需求为核心开发制造的车型,更加注重驾乘过程中的实用性和舒适性。此外,采用“前置前驱”平台,让宝骏730拥有“平整化”座舱空间,风阻系数还能得到降低,加上先进的隔音降噪工艺,宝骏730很好的屏蔽了源于底盘的风燥、胎噪、机械振动等噪音,给予驾乘人员安静、温馨的座舱空间。

屡屡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宝骏五大金刚有多强?-图4

屡屡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宝骏五大金刚有多强?-图5

屡屡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宝骏五大金刚有多强?-图6

空间是宝骏730的一大亮点,空间布局采用了2+3+2和2+2+3的两种模式。这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调整。整体的内部空间非常的宽敞,后排座椅支持调节,可以使得后备箱的空间进一步扩大,放置一些大件的物品实用性非常强。

屡屡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宝骏五大金刚有多强?-图7

屡屡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宝骏五大金刚有多强?-图8

屡屡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宝骏五大金刚有多强?-图9

宝骏730丰富的越级配置也是在同级别的MPV中堪称翘楚,自动LED前大灯、感应式雨刷、Infinity品牌音响、8英寸液晶大屏娱乐系统、博世第九代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在同类车中罕逢对手,同时大大提升了驾乘体验。

屡屡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宝骏五大金刚有多强?-图10

屡屡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宝骏五大金刚有多强?-图11

2019款宝骏730在动力方面做出了针对节油性的创新,除了搭载1.5L和1.5T的发动机之外,还推出了1.5T+48v的混合动力车型,其拥有怠速充电、能量回收、自动启停、智能转化助力等功能,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6.3L,这对于一台7座MPV来说还是比较给力的。

屡屡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宝骏五大金刚有多强?-图12

官方指导价:5.68-7.58万

2018年累计销量106099台(2018.5月上市)

当宝骏730在MPV市场“横扫千军”之时,宝骏品牌深知居安思危的道理,只靠730在市场上单打独斗肯定不是长久之计,为此,宝骏在2018年推出360车系进行细分市场的深挖。当时有不少朋友产生疑问,宝骏旗下的产品基本都是爆款神车,这款宝骏360会不会也续写神话呢?

屡屡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宝骏五大金刚有多强?-图13

从2018年的成绩单来看,宝骏360的推出是无比正确的策略,这款定位低于宝骏730的家用6座MPV,成功在多功能家用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主要是因为宝骏360是根据“用户思维”开发的,其中有个很好的例子就是,在新车上市之前,宝骏开展了一次名为“开门造车”的用户体验式营销——邀请粉丝代表体验宝骏360的极寒测试以及观摩宝骏360座椅的工艺流程。

屡屡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宝骏五大金刚有多强?-图14

屡屡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宝骏五大金刚有多强?-图15

至于宝骏360为什么会采用6座设计呢?其实在现在的生活中,五座轿车在使用上也会遇到一些困难,坐5个人太挤,如果要加儿童安全座椅,那5座就直接变4座,像宝骏360这样的6座车,它的第二排座椅是独立的,如果加上安全座椅也一样可以坐6个人,所以实用性会大大增加。

屡屡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宝骏五大金刚有多强?-图16

屡屡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宝骏五大金刚有多强?-图17

当然,除了座舱空间宽敞灵活之外,整车的设计和丰富的配置,也是宝骏360能在市场上备受关注的因素。外观看起来比较大气,给人踏实的感觉,更显年轻的内饰设计简约时尚,虽然中控台大面积都是硬塑料,但是它很有设计感,连木纹饰板都不单调,有一道流畅立体的棱线。

屡屡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宝骏五大金刚有多强?-图18

宝骏360不仅价位不高,而且还能在其身上找到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影像、电动天窗、主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等等配置。对于预算六万左右,想买一台配置高又能装下全家人的消费者来说,能不心动吗?

全文总结:从以上介绍的“五大金刚”可以看到,宝骏品牌一直致力于打造符合消费者真正需求的产品,其最大的成功来自于其对用户需求的精准定位,以及汽车技术的不断探索。此外,放眼消费市场,宝骏品牌产品具有的高性价比无疑是让客户感受最深的,而性价比背后的基础因素也是决定性因素,则是产品品质。在稳固了国民汽车大品牌的地位后,宝骏品牌已经计划于2019年推出自己的向上之作RS-5,此外,预计在新的R平台下还将推出全新的轿车,同时也有一款全新的MPV车型与大家见面。凭借着市场切入精准、销售和服务网络庞大,以及基盘用户大的优势,宝骏品牌将迎来更有战略意义的腾飞。

网友还看了
焕驰 焕驰 6.6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