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

提到苏州,很多人会想到苏州园林,文艺、古朴而又贴近自然。其实,苏州不仅仅只是一座园林城市,更是一座充满朝气的城市。毗邻魔都的地理优势,让其拥有了无限的发展潜力;汇集了多所高等院校的苏州大学城,更是青春荷尔蒙的聚集地。当这样一座苏州城,遭遇“荷尔蒙SUV名爵HS,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1

作为上汽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名爵HS自在上海地标性建筑上生·新所“荷尔蒙工厂”亮相之初,就与“荷尔蒙”这一关键词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同质化严重的SUV市场,名爵HS以充满荷尔蒙气息的设计理念,为消费者带来了视觉、触觉、听觉、嗅觉等全感官新体验。此次,我们将驾驶名爵HS前往苏州,来一场别样的“荷尔蒙之旅”。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2

说来惭愧,虽然生活在上海,苏州又很近,但我确确实实没有去过苏州。对于苏州的印象,也仅停留在金鸡湖畔的“大裤衩”东方之门;又得知金鸡湖的音乐喷泉很有看点,湖畔还有很多颇有腔调的酒吧、音乐餐厅,因此这次游记的行程就很明确了:入住金鸡湖畔,在东方之门下来个地标性打卡,看一场音乐喷泉,再去一次音乐餐厅,此行足矣。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3

虽然去往苏州只有80公里左右,但全程涵盖了城市及高速路段,十分贴近日常用车环境。身为汽车编辑的我们,自然不能放弃这一深度体验车辆的大好机会。从小型SUV名爵ZS到紧凑型轿车名爵6,上汽名爵对于旗下车型的打造都颇为用心,也均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这也让我对于名爵HS的动态表现十分期待。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4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5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6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7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8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9

虽然在日常用车中我更倾向于手机导航,但名爵HS斑马系统内置的导航却不得不让人称赞一波。出发前我们已经在网上提前预定了位于金鸡湖畔的一家酒店,直接通过语音告诉斑马系统酒店名,即可实现自动导航。导航过程中,线路信息可以实时投射在全液晶仪表盘中,而在即将到达目的地时,导航还会自动推送周边的停车场,颇为智能。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10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11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12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13

很快我们便到达了金鸡湖景区。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金鸡湖畔有很多高档酒店,“W酒店”便是其中一所,价格极其昂贵;即使周边普通的星级酒店,单间客房也要花费接近千元,对于游客来说不甚友好。我们预定的酒店自然不会如此奢侈,但地理位置优越,价格相对来说也较为亲民。为了避免广告嫌疑,酒店名称不表,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自行搜索。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14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15

在酒店办完入住手续,天色还早,没到晚餐时间,音乐喷泉也未开始,此时逛逛湖边景色再好不过。不过于我而言,还是“大裤衩”东方之门更具吸引力。东方之门位于金鸡湖畔西北侧,由两栋超高层建筑组成双塔连体建筑,因以“门”为立意而得名,设计理念极具个性。东方之门拥有空中园林、跨越南北塔楼的河道等景点,曾荣获“中国最高的空中苏式园林”、“中国最高的过街天河”等荣誉,是苏州最具代表的标志性建筑。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16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17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18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19

写到这里,好像都与名爵HS的“荷尔蒙”属性没什么联系,而想要寻找荷尔蒙气息,年轻人钟情的音乐餐厅是个好去处。在金鸡湖畔,有着很多极具特色的音乐餐厅,白天它们不过是普普通通的料理店,每当夜幕降临,它又摇身一变成为紫醉金迷的酒吧。三俩好友聚会聊天,喝点小酒、品尝美食,再欣赏一曲动人的歌声,别提都惬意了。于是,我们来到了湖畔边的一处网红酒馆——胡桃里音乐酒馆。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20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21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22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23

胡桃里之所以成为网红酒馆,就在于其精准迎合了当下年轻人的消费需求,这与名爵HS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作为一款“荷尔蒙SUV”,名爵HS有着诸多引领时尚潮流的功能点,这其中则以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系统最具代表性。出色的语音交互能力已然不必多言,而斑马系统内置的路书攻略,对于爱好自驾游的年轻人而言无疑更具吸引力。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24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25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26

从胡桃里酒馆出来,恰逢金鸡湖音乐喷泉开放。据了解,从今年8月份开始,音乐喷泉的开放时间就调整为每周五晚的8:00-8:30,每周仅开放一次,十分难得。作为全国最大的水上音乐喷泉,每当音乐响起时,数十米高的喷泉在空中舞动,五彩缤纷,蔚为壮观,吸引了大批苏州市民和外地游客前往观看。声、光、水、色的有机交融,也让金鸡湖音乐喷泉成为苏州的城市名片。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27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28

名爵HS在内饰氛围的营造上,丝毫不亚于音乐喷泉。中控触手可及之处均采用真皮包裹,大量搪塑软质材料的应用搭配精细的做工,让名爵HS营造出百万豪车级的视觉效果。此外,名爵HS整车还内置了多色氛围灯,可根据驾驶模式与音乐旋律切换、舞动,搭配出色的BOSE音响系统,每一首音乐都让车内乘客仿佛置身视听现场,氛围浓厚。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29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30

来苏州之前,就听闻苏州大学值得一游。苏大内部建筑以苏氏园林风格为主,有着悠久的历史遗迹;校园内有着大片的银杏树,每当秋日,满地的落叶犹如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棉被,煞是好看。不过很可惜,以上均是我的臆想。驾着名爵HS兴冲冲地前往苏州大学,却被门卫大叔拦在了门外,告知:外人不可进入,需要提前预约……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31

小时候的我,对于汽车总有股发自内心的向往;也正是出于对汽车的热爱,我选择了从事汽车编辑这个行业。几年来,接触过的新车数不胜数,已经很少有一款车能够勾起我强烈的兴趣,名爵HS是其中为数不多的一辆。我不禁在想,倘若我仍处于学生时代,当名爵HS这样一款车摆在眼前,它的魅力足以打动我吗?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32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33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34

都说如今的年轻人是任性的,追求颜值、追求配置、追求动力、追求操控,却往往忽视车辆的实用性。名爵HS在满足以上所有需求的同时,依然拥有不错的实用性。无论是乘坐空间、舒适性还是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名爵HS都很好地做到了兼顾,这也使得其更受年轻家庭用户的青睐,受众面更广。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35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36

这次游记的行程较为匆忙,时间也很短暂,不过在最后,我还是想聊一聊名爵HS所配备的主动安全技术。驾驶名爵HS在城区行驶时,面对道路狭窄、需要倒车的情况,其所搭载的四位一体盲区监测系统可实时监控车辆后方来车,防患于未然。此外,名爵HS还配备了名为MG Pilot的智能主动驾驶辅助,包含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以及主动刹车系统等,对于行车安全系数有着显著提升。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37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38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39

身为一名爱开快车的汽车编辑,拿到试驾车自然不免要“蹂躏”一番,油耗居高不下的情况不在少数。不过在几天的行程中,即使经过不少路段的激烈驾驶,其表显平均油耗也仅为9.4L/100km;高速巡航状态下油耗则相对更低。对于一款2.0T排量的SUV而言,这样的油耗表现自然十分值得肯定。

年轻就该这Young名爵HS苏州游记-图40

总结:

短短的苏州游记到这里就接近尾声了。由于主题是“荷尔蒙”,我们就没有奔着苏州园林去,未开放参观的苏大也带来了不小的遗憾。不过金鸡湖畔的音乐喷泉与东方之门依然值得一看,胡桃里音乐酒馆里的灯红酒绿,则让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如今年轻人的“荷尔蒙”气息。

回到此次游记的主角——名爵HS。无论是时尚前卫的设计,还是走在科技最前沿的潮流配置,都充分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点。此外,出色的动力操控、不错的实用性以及多项主动安全配置,都显著提升了名爵HS的整体产品力。年轻人钟意什么样的车?“荷尔蒙SUV”名爵HS无疑是最佳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