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忧参半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

2016年我国首次实施皮卡解禁试点政策让我们相信,皮卡车的春天已经近在咫尺。果不其然,随后扩大皮卡通行范围、取消粘贴反光条、喷字等好消息接踵而至。此外,我国高端智能皮卡车型的数量也迎来井喷式增长,使得国内皮卡市场愈加繁荣。

然而,进入今年,国内出台的汽车尾气排放升级、环路限制货车通行等多项政策,又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制约着用户的日常用车。因此,我们可以把2018年称为“喜忧参半的一年”。

日前,我们整理了截至2018年我国有关影响皮卡车型通行的各项政策,具体内容如下:

令人欣喜的政策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1

喜忧参半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1

目前,尝试解禁的地区内已有多个重点市区发布了取消限行皮卡的文件,其中大多数城市完全开放了皮卡通行。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3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4

上述四省内的4.5吨及以下普通货车从业者将不必进行每年一次的资格审验,有些用户也不用再继续缴纳挂靠费用,可以节约大量的经济成本。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5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6

该通知建议:除城市核心区、政治敏感区部分道路外,禁止24小时限制货车通行。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7

目前,据我们了解,还有一些用户会遇到被要求粘贴反光条的情况,有的地区尚未切实落实该政策。

喜忧参半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2

据用户反馈,车辆粘贴了反光条,可以在后期自行撕下来,将喷字抹去。但小编在此温馨提示:大家一定要使自己的车辆外观和行驶本上的照片保持一致,不然被交警判为“车证不一”是要罚款的。撕掉反光条后一定要记得给行驶本换照片。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9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10

该项政策实施后,实现了皮卡“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结果互认”。皮卡车主也可以大幅降低每年年检、年审时的时间成本、费用成本以及误工成本等。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11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12

皮卡车在车辆属性上归属于轻型货车,这也就意味着在今年9月1日之后,皮卡用户可以实现跨省异地车检,不再需要回到原车辆注册所在地的车管所,或者是办理异地车检委托书。

惹人忧心的政策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13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14

据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中的要求,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珠三角、成渝地区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这意味着以2019年7月1日为时间节点,该时间节点后将会有十余个省市执行国六排放标准。

依照目前各省推出的文件,将实施国六的重点区域包括: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山、邯郸、邢台、保定、沧州、廊坊、衡水市及雄安新区,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市等;长三角地区,包括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汾渭平原,包括山西省晋中、运城、临汾、吕梁市,河南省洛阳、三门峡市,陕西省西安、铜川、宝鸡、咸阳、渭南市以及杨凌示范区等。

而目前市场中暂无国六皮卡产品,加之国六产品肯定会提升研发成本,有计划买车的用户需要提早打算。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15

今年11月,北京开始限制外阜号牌车辆。外地号牌只能在六环外通行,每年进京证的有效期最多84天。京牌皮卡不用摇号,又可以在北京的五环外通行,可以解决居住在五环之外的用户的用车需求。皮卡成为北京郊区的首选用车,销量增长迅速。

但转折很快来了!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16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17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18

据笔者此前的了解,郑州市对皮卡车十分宽容,而这项政策的实施无疑给郑州市的皮卡爱好者带来重磅一击。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19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20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21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22

北京市于12月1日正式全天禁行国三排放的柴油车,全天禁止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本市号牌的国三柴油货车、为本市运输生产生活物资的外埠国三柴油货车、整车运输鲜活农产品的外埠国三柴油货车等三类车辆,继续执行过渡期政策,过渡期延长至2019年10月31日。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23

最为尴尬的一年 2018年最全最新的皮卡政策汇总-图24

综上,今年出台的各项攸关皮卡使用的政策真是令人“喜忧参半”,给用户带来较大用车压力的是整个汽车行业中排放标准的升级,也因此,明年多个地区将可能出现短暂时间的“无车可卖”的现象。与此同时,利好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却又可以令人眉开眼笑,年检程序的简化、取消“双证”、取消粘贴反光条、公安部建议扩大皮卡通行等政策都将进一步优化未来皮卡用户的用车环境!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