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五大用车细节,都记住了你就是老司机

距离中国传统节气大雪还有几天的时间,寒冷的冬天马上就要来了。尤其是北方的皮卡用户更要注意冬天的一些用车技巧,今天笔者就给大家聊聊几件冬天要注意的事。

冬季五大用车细节都记住了你就是老司机-图1

窗户结冰?

尤其是在下雪过后,车窗和前挡风玻璃常常会被大雪覆盖甚至是结冰,这时候千万不能用热水去浇玻璃,很有可能导致车玻璃开裂甚至是更严重的损坏,而且挡风玻璃真的不便宜。

冬季五大用车细节都记住了你就是老司机-图2

正确的做法是启动车辆,打开空调的除雾按钮,静静的等待。过一会然后再用小铲子清清去除雪和冰。

冬季五大用车细节都记住了你就是老司机-图3

雨刮冻住?

这个和车窗结冰道理一样,不能着急,千万不要把雨刮开到最大,这样会直接损坏你的雨刮器。最好的办法就是打开除雾耐心等待,当然你也可以停车前就把雨刮掰起来,直接避免雨刷被冻住。

冬季五大用车细节都记住了你就是老司机-图4

胎压过低?

冬季要时常检查胎压,因为随着温度的改变,胎压也会随时变化。还没启动车辆前,轮胎内温度低,胎压低,然而开一会儿后,空气升温,胎压上升,直到你停车轮胎冷却时,胎压又下降。

冬季五大用车细节都记住了你就是老司机-图5

在冬季保持正确轮胎压力的关键是要密切关注外界的温度并做相应的调整。如果只是平日里,建议增加轮胎压力以保持对结冰路面的控制和抓地力。

电瓶缺电?

温度和电池的效率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温度越低电池的性能也越差,所以到冬天也要提前检查电瓶的性能,避免到时候无法启动车辆。一般新车原装蓄电池可使用3年以上,如果你的蓄电池已经使用了2年以上,一定注意入冬时检查。

冬季五大用车细节都记住了你就是老司机-图6

冷冻液也怕冻?

长时间不更换防冻冷却液的话,防冻冷却液的“冰点”会出现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防冻性能是下降的,所以最稳妥的就是按照使用说明和建议定期进行检查和更换。

冬季五大用车细节都记住了你就是老司机-图7

其实只要冰点足够低,防冻液不浑浊,就能接着用下去,完全没必要更换,检查冰点自己也能动手,买一台冰点仪就可测量。

风骏7
风骏7 网友评分 : 4.35
参考价 : 8.5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