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1-11月销量下滑 QX50/Q50L大幅降价促销

英菲尼迪国产化以后的四年时间内,并未像预期那样快速发展,今年下半年以来持续遭遇经销商批量退网、公司大幅裁员等内外部动荡。反映到销量层面,东风英菲尼迪1-11月累计销售新车41,347辆,同比下滑2.9%,但11月同比增长8.7%。单月销量突然逆势上涨,与厂商开始加大力度向经销商积压库存有关。在库存压力下,Q50L以及刚在6月上市的全新QX50都进行了大幅降价,其中全新QX50终端现金优惠达到了7万元。

英菲尼迪1-11月销量下滑 QX50/Q50L大幅降价促销-图1

英菲尼迪1-11月销量下滑 QX50/Q50L大幅降价促销-图2

英菲尼迪1-11月销量下滑 QX50/Q50L大幅降价甩卖-图1

东风英菲尼迪2018年1-11月累计销售新车41,347辆,同比下滑2.9%,11月份销量同比增长8.7%。具体车型方面,QX50 SUV单月销量为2,000辆,环比增长10.3%。Q50L轿车1-11月销量为16,130辆,同比下降12%。目前Q50L和QX50在终端都有7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短期内虽然可以靠优惠拉动一定销量,但并不利于长期发展以及品牌力的建设。

英菲尼迪1-11月销量下滑 QX50/Q50L大幅降价促销-图3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11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75.1%,同比增长25.32%,达到历年来最高。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提前实施,部分消费者将出现持币观望,等待国五车型降价的消费心理。新车销量下滑并持续出现库存积压届时很有可能导致英菲尼迪经销商明年第一季度不接新车任务。

英菲尼迪1-11月销量下滑 QX50/Q50L大幅降价促销-图1

今年6月,英菲尼迪全新QX50实现了国产换代,两驱车型的出现并没有明显拉低新车售价,新车在上市仅2个月终端便出现3.5万元的优惠,目前优惠力度已经加大到7万元。考虑到销量和市场影响,预计明年QX50的库存状态将继续保持高压。目前东风英菲尼迪仅有Q50L和QX50两款车型在售,此前官方曾表示2021年才会有全新产品上市,显然英菲尼迪在车型导入和更新速度上相较于其他豪华品牌较为滞后。

英菲尼迪QX50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