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汽油车 江铃增产能30万电动车 投产3款新车

江铃集团新能源成立至今不足4年,但旗下已拥有纯电动SUV E400、纯电动两厢轿车E200N、纯电动两厢轿车E200L、纯电动三厢轿车E160L和纯电动两厢轿车E100B,并推出了全新品牌“易至汽车”,持续布局新能源车市场。网上车市从发改委获悉,江铃新能源将建设新基地,最终形成30万辆新能源车年产能(目前仅有5万辆)。其该项目分二期建成,一期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1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投产纯电动SUV等车型,与北汽新能源比亚迪等品牌进行竞争。

这家自主品牌电动车产能要翻6倍 投产纯电SUV-图1

这家自主品牌电动车产能要翻6倍 投产纯电SUV-图2

这家自主品牌电动车产能要翻6倍 投产纯电SUV-图3

江铃新能源在2016年建设年产5万辆新能源车的项目,目前已建成投产。2020年左右江铃新能源建目标成为市场占比10%以上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到2025年具备3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能力,而扩张产能则成为了当务之急。新项目建成后,江铃新能源产能将翻6倍,一期项目将投产易至E300、易至E400以及一款全新A级纯电动SUV。

易至E300

这家自主品牌电动车产能要翻6倍 投产纯电SUV-图4

这家自主品牌电动车产能要翻6倍 投产纯电SUV-图5

易至E300定位A00级纯电动轿车,是江铃新能源继E400、E200N之后,“易至”系列的第三款产品,已经在今年9月首发,预计将于明年初正式上市。该车长宽高分别为3731×1647×1493mm,轴距达到2390mm。动力方面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50kW,峰值扭矩180Nm,综合续航里程250km。由于E300产品定位介于E400和E200N之间,其补贴后售价预计7万元起。

这家自主品牌电动车产能要翻6倍 投产纯电SUV-图6

目前国内A00级纯电动车市场竞争激烈,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势力车企,许多都在该领域有所布局。易至E300上市后将竞争北汽新能源EC3等车型。该车在尺寸和动力参数上领先,续航里程与北汽新能源EC3相近,但其搭载的电动尾门以及语音交互等科技配置,将成为该车最大的竞争“法宝”。

易至E400

这家自主品牌电动车产能要翻6倍 投产纯电SUV-图7

易至E400已经在今年4月30日正式上市,定位A0级纯电动SUV,基于陆风X2打造,补贴后售价分别为8.98万、9.98万及10.98万元。其中E400悦动型电机功率90kW,综合续航里程252km,另外两款悦适型和悦享型采用50kW电机,综合续航里程310km。

易至E400在上半年上市之时,续航里程在同级别仍能处于领先地位。但在下半年开始,各大自主品牌都加速推出具有更长续航、电池能量密度更大、耗电量更低的升级产品,该车310km的综合续航里程仅能达到“合格线”。

全新A级纯电SUV

这家自主品牌电动车产能要翻6倍 投产纯电SUV-图8

在一期建设的工厂当中,江铃新能源还将投产一款全新A级纯电动SUV。根据车身尺寸来看。该车是基于陆风逍遥打造而来,两款尺寸完全一致,定位介于易至E400和易至E500之间。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39×1835×1550mm,轴距尚未公布。动力方面,全新A级纯电动SUV搭载最大功率为60kW,峰值扭矩280Nm的电动机。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