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6.62万元 配置提升 奥迪新款Q7插混版太值了!

网上车市从奥迪官方获悉,新款(2019款)Q7 e-tron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款配置车型,售价为80.8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下调6.62万元。新车配置方面也有小幅提升,增加了前排座椅加热和空气净化器2项配置。那么奥迪新款Q7插混版与同级竞品宝马X5插混版、沃尔沃XC90插混版相比到底值不值呢?

降6.62万元奥迪新Q7插电混动版开卖 配置提升-图1

降6.62万元 配置提升 奥迪新款Q7插混版太值了-图1

售价方面,奥迪新款Q7 55 e-tron售价相比老款车型下调6.62万元,售价已下探至80万元出头。与同级竞品宝马X5 xDrive 40e相比,新车的价格要便宜9.11万元,与沃尔沃XC90相比其价格更是便宜11.3万元,可以看出Q7插混的价格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降6.62万元 配置提升 奥迪新款Q7插混版太值了-图2

奥迪Q7宝马X5、沃尔沃XC90三款插混车型分别搭载自家一套由2.0T发动机、电动机、电池组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传动系统匹配自家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具体参数方面,Q7插混车型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为370Nm,小幅领先X5插混版的2.0T发动机,不过还是稍弱于沃尔沃的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

降6.62万元 配置提升 奥迪新款Q7插混版太值了-图1

单从电动机方面来看,Q7插混版的优势比较明显。但由于XC90使用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动力表现会更强劲,不过Q7插混版的动力也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电池与充电方面,Q7插混版电池容量最大,车辆在纯电行驶时也可以得到更高的续航里程,降低使用过程中的充电频率,同时其快充时间也要优于其他竞品。此外,Q7插混版在电池组质保方面也提供了更长的年限或公里数。

降6.62万元 配置提升 奥迪新款Q7插混版太值了-图2

车身尺寸方面,奥迪Q7插混版长宽高分别为5071×1968×1716,轴距为3001mm。与竞品宝马X5插混版相比,Q7插混版长度、轴距方面优势非常明显,分别领先162mm、68mm,这两点对于后备箱纵深与车内后排腿部空间将有不小的提升。不过X5插混版的车身高度更高,相应的车内头部空间表现也会更好。

降6.62万元 配置提升 奥迪新款Q7插混版太值了-图3

配置方面,新款Q7插混版与竞品X5插混版车型相比,两者配置各有优势。Q7在LED大灯、全液晶仪表以及后排独立空调方面占有优势。X5则在中控屏、可变悬架、电动调节方向盘以及方向盘记忆方面领先。与XC90插混版相比,Q7整体配置要落后对手,不过大部分配置还可以通过选装形式进行补充。

降6.62万元 配置提升 奥迪新款Q7插混版太值了-图4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