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未来将如何走?看这两款新车就知道了

作为全球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举一动都尤为引人注目。在消费结构变化、需求升级的大背景下,不但传统车企加快了转型步伐,更催生出了众多极具活力的新汽车公司。“造车新势力”、“新四化”、“PPT造车”等行业热词也仿佛在一夜之间全部冒了出来。其中,真正打动我的当属主推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的上汽大通,这种创新性的业务模式正在令无数消费者的梦想一步步变为现实。

在刚刚揭幕的第十六届广州国际车展上,上汽大通再次成为全场焦点,全能家旅中级MPV G50首发款和房车RG10首发款阳光版两款新车同步上市,进一步丰富了旗下产品阵容,带给消费者更多选择。

上汽大通未来将如何走看这2款新车就知道了-图1

1、上汽大通将以用户为驱动 逐步完善C2B业务体系

上汽大通未来将如何走看这2款新车就知道了-图2

上汽大通未来将如何走看这2款新车就知道了-图3

谈到C2B智能定制存在的意义时,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蓝青松说:我们是给用户赋能,核心是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最重要的一点,C2B的智能定制推动了企业的数据化转型。数据越多,越容易建立数据模型,从而实现迭代升级。

为了增加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上汽大通甚至开放了G50车型的定价权,让所有意向客户都参与到其定价活动中去。据蓝青松透露:自启动G50定价活动以来,上汽大通已经获得了超过85.8万人的参与、126万人次的定价数据。

上汽大通未来将如何走看这2款新车就知道了-图4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瑞补充道:参与G50定价的客户有两个较为明显的特征:首先是比较年轻(主要分布在30-40岁年龄层),其次是愿意尝鲜、愿意交朋友。上汽大通开放造车整个过程给客户,让他/她们有特别高的参与感,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都有落地和回应。上汽大通未来将如何走看这2款新车就知道了-图5

在此次公布售价的两款G50首发款车型上,上汽大通搭载了用户调研期间选配最多的配置,以后还会做G50全系的C2B定制化。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G50是首款支持3个儿童座椅(第二、三排均可安装)的MPV,通过应用大数据有效解决了二胎家庭用户的痛点。

上汽大通未来将如何走看这2款新车就知道了-图6

G50首发款-手动精英版售价9.18万元,首发款-自动豪华版售价12.38万元,分别搭载1.3T、1.5T两种发动机,G50全系车型的上市时间为2019年春节后。消费者在G50全系正式发布前,通过“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订购,可享受首付30%、18期0利率及60期低息超长贷的金融购车政策,斑马智能系统也将提供终身免流量服务。

上汽大通业内首创的“后悔药”特色服务,目前已在D90车型上率先应用,在未来该项服务有望被普及到全系产品之中。

2、蓝海市场大有可为 上汽大通已完成全系列房车产品开发

上汽大通未来将如何走看这2款新车就知道了-图7

上汽大通未来将如何走看这2款新车就知道了-图8

对于本次活动的另一位主角——RG10,蓝青松表示:这是一款兼顾房车和平时MPV出行的全新产品,我们很快就会在“蜘蛛智选”上推出完整的房车智能定制服务。

MPV升顶露营房车RG10的售价区间为25.98-31.98万元,其中当日上市的首发款阳光版售价为27.98万元。RG10是上汽大通继RV80轻客房车系列之后全新开发的一款房车,具备一键全自动升顶功能,只需一个按键即可从“宜家”模式秒换“宜旅”模式。

相比于欧美等成熟市场,中国还没有形成良好的房车文化,而在蓝青松看来,房车出行是一种生活化的娱乐性体验。目前上汽大通房车约占50%的房车市场份额,蓝青松认为:“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多人热衷于在旅行中追求品质生活,房车还有100倍的增长空间。”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