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越:雪佛兰品牌年轻化转型 将加速产品更新

雪佛兰此前产品主要集中在低价的入门级车型上,且产品较为单一、老旧,致使其2015、2016年销量下滑,在这样的情况下,2016年雪佛兰在华推出了全新战略,对产品、服务、品牌进行全面转型。2017年雪佛兰便走出了销量下滑的困境,2018年新产品不断推出以及品牌转型战略的引导下,1-10月在整体市场下滑的情况下,实现了超过22%的增长。

未来雪佛兰品牌将继续向年轻化转型,产品也将加速完成更新换代。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总监郭越向网上车市表示:“运动、年轻化、时尚是雪佛兰的发展方向,产品方面也在加快更新换代的节奏,从今年12月到明年12月份我们会有7款车型亮相,其中包括5款全新的车型亮相,这5款新车中还有一款新能源纯电动的车型,这些变化在呼应消费者的需求。”

郭越雪佛兰品牌年轻化转型 将加速产品更新-图1

1、雪佛兰品牌年轻化转型 全系推Redline产品

郭越雪佛兰品牌年轻化转型 将加速产品更新-图1

汽车市场消费者人群的更迭,是汽车企业所必须要面对的首要任务,只有抓住了年轻消费者,才有可能把握住如今的市场。Redline尚·红便是雪佛兰向年轻化转型所推出的系列产品,郭越介绍道:“Redline的品牌故事起源于上世纪的60年代,因为当时雪佛兰参加很多赛事但通讯设备不够发达,为了区别出雪佛兰的车和别人的车,在车的翼子板上加了一条红杠,这样就很醒目。慢慢的这条红杠变成了雪佛兰运动设计的表达,最终成为了Redline造型设计的灵感来源。现在Redline尚·红系列车型上使用的黑、红色撞色,通过设计语言的变化能够让车辆显得更个性、更时尚、更运动。”

郭越雪佛兰品牌年轻化转型 将加速产品更新-图2

在2017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Redline尚·红系列6款产品一同亮相,至今已有4款车型上市销售。“目前市场的反馈非常积极,包括科鲁兹的销量相比之前有显著的增长。未来雪佛兰的全系家族都会拥有Redline车型。年轻化、运动、时尚也是雪佛兰品牌为未来的发展方向。”郭越如是说。

2、渠道/营销 同步年轻化

郭越雪佛兰品牌年轻化转型 将加速产品更新-图3

产品偏向年轻化的设计是第一步,后续的渠道、营销以及消费者的沟通方式对于品牌的转型来说同样至关重要。雪佛兰在对产品进行更新的同时同步在渠道、营销等方面进行年轻化的转变。雪佛兰的销售网络覆盖了80%—90%的城市。郭越认为相对于网络的发展,雪佛兰品牌更多是在引进新的服务措施,一方面是通过新的技术手段,把一些客户的体验电子化、个性化、数据化,让客户体验的过程更简洁、更便利。除此之外雪佛兰是迪士尼的合作伙伴,不仅仅是在品牌传播的层面,在客户服务的层面,将迪士尼服务理念引进到雪佛兰服务体系里,以提高服务水准。

3、加速产品更新 明年发布7款新车

郭越雪佛兰品牌年轻化转型 将加速产品更新-图4

郭越雪佛兰品牌年轻化转型 将加速产品更新-图5

对于未来的产品规划,雪佛兰将加速更新换代的节奏,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从今年12月份到明年12月份雪佛兰会有7款车型亮相,其中包括5款全新的车型,这5款新车中还有一款纯电动产品,这些新产品均在呼应消费者的需求。”郭越介绍道。网上车市梳理雪佛兰新车规划后发现这5款全新产品中包括轿车Monza、ONIX,SUV车型全新开拓者和纯电动车型,另一款车型目前仍然是未知。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福睿斯 福睿斯 9.08万起 获取底价
悦动 悦动 8.4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