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眼中不一样的XC60 来自准车主的体验报告

在豪华品牌的中型SUV领域,随着沃尔沃品牌销量的逐步攀升,XC60也越来越多的成为了人们除了BBA之外的一大重要的选择。在2018年8月的销量数字中,沃尔沃XC60超过5000台,位居豪华中型SUV排行中的第三。是哪些优势,让全新XC60如此受欢迎呢?或许不同人的眼中有着不同的见解。下面我就来选择几位准车主,来谈谈他们为何青睐全新XC60吧!

每个人眼中不一样的XC60 来自准车主的体验报告-图1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1

小宁,就职于一家广告公司。近期,她的家庭成员中刚刚摇得了一个北京的指标,在已经拥有一台宝马3系的情况下,考虑再添置一台40万元上下的豪华中型SUV。较大的空间便于结婚后满足一家人的使用。于是,我开来了这台全新XC60的试驾车,带着小宁同学对XC60进行一个全方位的体验。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2

对于沃尔沃,小宁了解并不算太多。只是近些年,路上的那些雷神之锤LED日行灯,优雅中透着冷艳,而吸引了她的注意。同级别的奔驰GLC虽然也不错,但一车难求和高高在上的价格,毫无新意的外观并不能引起小宁同学的好感。同样,家里已经有了一辆宝马3系,对全新上市的宝马X3也就提不起太多的兴趣了。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3

作为广告公司的创意策划,小宁希望自己的生活并不循规蹈矩,以激发自己的更多灵感。同时,希望自己的爱车能够彰显与众不同的个性,并不愿意人云亦云的,和隔壁邻居一样的去买一台BBA。相对而言,北欧设计的简约与精致更能够打动自己,同时也更希望深入的了解一款车之后,再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4

XC60的外观设计,优雅中透着一种冷艳。较高的车身让整车体现着一种厚实感,对于身材娇小的女性驾驶员,也能够有一种安全感。上扬的侧面线条,让整车动感十足,而透着一种年轻的活力,让90后的妹纸也并不会觉得它过于的刻板。有特点,有个性,但低调而内敛的设计更彰显一种品位,确实沃尔沃的车主并不希望爱车的标签是行走的人民币,而是在驾乘的过程中真正的去感受豪华,提高生活的品质。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5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6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7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8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9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10

关于这台新车,小宁同学打算满足自己平时上下班代步的需求。并且即将结婚的小宁,更需要一台大空间,以及有一定越野能力的车型,为今后的生活多做打算。当然,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以及对于安全与健康的在意,是小宁同学对于沃尔沃XC60最欣赏的部分。所以,这台XC60真正的打动了她。

陈先生,就职于金融公司经理,S90车主,是沃尔沃俱乐部会员。

当时,陈先生需要一台行政级车型用来接待客户,那时全新XC60也并未推出。而爱好运动与旅行的陈先生,其实也更希望拥有全新的XC60,目前也在考虑今后再添置一台,而替换掉家庭成员中的另一台老车。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1

陈先生对于沃尔沃品牌的忠实度,源于他的一位朋友,驾驶一辆V60出现严重事故时,毫发无损。当然,他内敛的性格,做事低调,但待人热情真诚,也是朋友圈子中的暖男。沃尔沃XC60的整体格调,内敛低调中又不乏个性,和陈先生为人处世的风格十分相配。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2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3

对于全新XC60的外观,陈先生比较喜欢这个开眼角大灯。相对于旗下的XC90则更为年轻、动感,线条的运用也更加富有激情与力量感。而整车的空间大小与定位上,陈先生认为XC60正适合当今的80后。不会因为车身过于庞大而不便于在城市中停车,对于7座也并没有实际需求。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4

陈先生喜欢足球运动,作为球队的守门员,周末经常会踢一整天的比赛。很多时候,比赛下来,筋疲力竭和浑身酸疼,此时座椅的电动按摩功能就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这时,把转向力度适当调轻,以及脚踢式行李箱开启,可以非常方便的把运动装备、换洗衣服装入后备厢。球场离家十几公里的路程,也不会觉得过于疲惫。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5

而喜欢旅行的陈先生,对于越野也颇有兴趣。虽然并不需要那种纯硬派越野车去征服那些奇石怪坡,XC60充足的离地间隙和性能不俗的瀚德五代四驱系统,已经完全能够满足陈先生的要求。当然,可升高降低车身高度的空气悬挂,作为选装,陈先生对此配置也非常感兴趣。

 

 

网上车市编辑李宬——V40cc与V60车主,文艺青年喜欢小众,但更愿意向朋友推荐XC60

李宬作为网上车市的编辑,同时是沃尔沃的铁杆粉丝,自己拥有了V60和V40cc两台车型。对于沃尔沃旗下产品层面了如指掌。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1

沃尔沃的XC60与S90、以及XC90,都基于SPA可扩展模块架构,因此XC60也完美的延续了源自90系车型的舒适豪华与高科技配置。虽然,从我个人偏好小众车的角度讲,我会选择一辆V90cc。但如果向朋友推荐时,还是认为更加大众化的XC60更符合人们的实际需求。无论是是从空间、驾控感和越野性能上,各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现。受众面广,保有量更大的车型,在售后服务与保值率方面,会更具有优势。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2

虽然,一台车的安全方面的表现,多数人一辈子不会有所体验。所以,很多汽车厂商会在这里节约成本,只顾着满足碰撞标准,而并不是真正站在用户的角度出发,去引领着汽车安全领域的进步。沃尔沃无论是在车身结构的被动安全方面,还是更多高科技的主动安全,沃尔沃一直走在汽车安全领域的最前沿,而做到每一个时代的极致。包括对于车内异味的控制,沃尔沃的价值总是体现在更多看不见的地方,而并不去刻意的营造浮夸的奢华。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3

作为汽车编辑,我对于一台车的考量离不开驾驶的层面。相对于上一代的XC60,全新XC60在操控性方面的提升可谓巨大。整车在弯道中的侧倾被抑制的很完美,转向的精准性达到了很多运动型轿车的水准。T5的动力,252马力的最大功率,配合AWD全时四驱系统,在起步时整车的响应十分的迅速,并没有前驱车的拖泥带水,四轮的动力分配和非常出色,在公路上驾驶的稳定性极高。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4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5

虽然,对于沃尔沃的喜好仅是个人情怀。但更客观的来讲,全新XC60的产品力方面的表现,确实值得推荐。它有着很多与XC90同步的高科技与豪华配置,例如自动领航辅助驾驶系统,宝华韦健音响,并且选装的空气悬挂可以在越野路面表现出更强的通过性。从XC60开始,一些全新的安全配置,例如超车时对于自动避让对向车辆提供辅助转向、都是在汽车领域独创。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XC60 准车主体验报告-图6

总结:通过两位有代表性的潜在消费者,再加上作为沃尔沃车主的编辑本人的观点,对于全新XC60的偏重各有不同。正是因为消费者的需求众多,所以一款车需要在各方面达到均衡。舒适性和操控感都要兼顾,而不是极端的偏向某一种风格。由此来看,也正是沃尔沃XC60销量出色的原因。当然,沃尔沃在中国起步晚,销量也并不能以BBA作为参照,但至少我们这些年看到了沃尔沃的市场表现稳步增长。而沃尔沃的车主普遍存在的共性,就是不愿追爆款,不愿意人云亦云,喜欢独辟蹊径去了解更优秀,或更有特色的产品,甚至希望自己的座驾小众一些。选择了沃尔沃,总是会被认为是有品位的人。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0.98万起 获取底价
普拉多 普拉多 45.9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