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项黑科技抢占技术高点 北汽新能源发布技术品牌

 北汽新能源资金/销量领先 下一目标夺取技术制高点-图1

11月18日,北汽新能源正式发布技术品牌“达尔文系统”,一口气展示了11项解决痛点、提升体验、脑洞大开的智能电动“黑科技”,涵盖整车技术、三电系统、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以及平台开放与数据安全等多个领域。同时,还挂牌成立了北汽新能源蓝谷动力系统分公司(简称蓝谷动力),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提供商,加速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与落地。

北汽新能源资金/销量领先 下一目标夺取技术制高点-图1

打造全国第一、全球前三新能源汽车企业

2009年至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北汽新能源作为参与者与行业共同经历了平地起高楼的全过程。在这8年之中,北汽新能源连续5年位居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头名。北汽新能源的实力有多强?一组数据能给你答案:

北汽新能源资金/销量领先 下一目标夺取技术制高点-图2

2017年北汽新能源全年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98%,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量超过十万的纯电动车企,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特斯拉

2017年8月北汽新能源完成B轮融资,共募集资金111.18亿元。从募资规模来看,北汽新能源是迄今为止国有企业增资规模最大单次募资数额最高的项目。远超蔚来汽车的首轮五亿美元以及乐视汽车10.8亿美元的融资规模。

2018年十一前夕北汽新能源A股正式宣布挂牌,并成为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新能源整车企业,目前北汽新能源市值已超过1000亿。

2017年底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大会上宣布“引领2025战略“,宣告北汽集团迈进全面新能源化2.0时代,而北汽新能源便是“引领2025战略”的最好载体。

北汽新能源资金/销量领先 下一目标夺取技术制高点-图3

“引领2025战略” 可以以概括为“达成一个总目标”、打造“两个世界级”、“实现三个引领”,即:到2025年,北汽新能源要实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确保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全国第一、全球前三;打造“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和建设“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实现市场引领、技术引领与模式引领。

“达尔文系统”为北汽新能源未来发展指明三大方向

为实现全国第一、世界第三的目标,北汽新能源将下一阶段目标锁定在了抢占技术制高点之上。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在发布会上表示:“北汽将以全面新能源化和全面智能化战略为中心,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以驾乘体验和出行生态为关键抓手,打造品质消费新模式;以自主创新和开放共享为发力点,引领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

“达尔文系统”曾于今年4月北京车展时亮相,该系统最显著的三大特点便是解放人、愉悦人、自成长。此次北汽新能源更是将“达尔文系统”提升到技术品牌的新高度。达尔文系统系统涵盖整车技术、三电系统、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以及平台开放与数据安全等多个领域。同时,还挂牌成立了北汽新能源蓝谷动力系统分公司(简称蓝谷动力)。

在电池系统技术方面,到2025年,北汽新能源的电池能量密度将提升至350kWh/kg,这意味着用户花同样的价钱可以驾驶更长的里程。未来,在零下40-60度的极端环境下也能看到北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身影。

北汽新能源资金/销量领先 下一目标夺取技术制高点-图3

在动力系统集成方面,北汽新能源自主开发一体化动力总成,提升产品的系统效率达93%以上,电机功率密度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并探索碳化硅材料在电机控制器上的应用,提高产品系统功率密度。

北汽新能源资金/销量领先 下一目标夺取技术制高点-图4

在智能网联方面,从2020年起,实现从云平台到5G应用,再到V2X以及智能交通的全面布局与应用。在自动驾驶方面,在2020年实现国内首个L2.5自动驾驶整车产品的量产,并与国际先进供应商合作开发,为L3、L4技术的导入奠定基础。

北汽新能源资金/销量领先 下一目标夺取技术制高点-图5

基于达尔文系统打造的北汽新能源首款人工智能轿车EU5已于4月正式上市,并于6月份逐步实现交付。今年北汽新能源对EU5定下了年销一万台的目标,未来搭载了北汽新能源最先进人工智能技术的EU5将成为销量增长的支柱。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