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首推轿跑SUV 搭沃尔沃1.5T动力-年底开卖

目前,吉利汽车旗下布局了博越帝豪GS远景S1等6款SUV车型。网上车市从吉利汽车获悉,品牌后续还将推出一款代号为FY11的轿跑SUV。动力方面,FY11搭载了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1.5T发动机。此外,根据吉利的产品规划,预计FY11将于今年年底上市。

吉利首推轿跑SUV 媲美宝马X6-搭沃尔沃1.5T动力-图1

吉利首推轿跑SUV 媲美宝马X6-搭沃尔沃1.5T动力-图2

作为吉利与沃尔沃联手开发的产品,这款型号为JLH-3G15TD为1.5T发动机采用了与沃尔沃Drive-E模块化发动机平台相似的设计理念,并使用了缸内中置直喷,同时业内主流的低惯量涡轮增压器、缸盖集成排气岐管、铝制缸体缸盖等技术也均有配备。此前,这款发动机已经应用在领克02车型上了,不过搭载在领克产品上的1.5T发动机通过改变点火提前角等方式提高了动力参数(功率提升2kW,扭矩提升10Nm)。

吉利首推轿跑SUV 媲美宝马X6-搭沃尔沃1.5T动力-图3

吉利发动机规划显示,目前其已经规划了120万辆1.5T发动机(JLH-3G15TD)的年产能。除了YF11,这款1.5T发动机还将搭载在缤越、改款博越等车型上,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55Nm。相比广汽传祺长安等主流自主车企的1.5T发动机,该机型动力表现相当出色。传动系统方面或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根据不同配置,新车每百公里油耗在5.6-7.1L区间。

 

吉利首推轿跑SUV 搭沃尔沃1.5T动力-年底开卖-图1

吉利首推轿跑SUV 搭沃尔沃1.5T动力-年底开卖-图2

尺寸方面,FY11长宽高分别为4605×1878×1643mm,轴距为2700mm。从目前吉利汽车的SUV产品体系看,FY11是定位最高的车型。不过与长安汽车旗下的CS85相比,新车整体尺寸数据不占优势,但轴距方面数据相当。

吉利首推轿跑SUV 媲美宝马X6-搭沃尔沃1.5T动力-图5

吉利首推轿跑SUV 媲美宝马X6-搭沃尔沃1.5T动力-图6

外观方面,FY11采用了吉利最新的造型语言。前脸采用“涟漪”式进气格栅,两侧的矩阵式大灯组内部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保险杠下方加入扰流板,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车身侧面为溜背式设计,并提供18/19/20英寸三种规格的轮毂。车尾部分,新车配备LED灯组,排气为双边两出式布局。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