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宝马X5国产 北京奔驰将投产GLE 售价很诱人

奔驰或将国产GLE SUV 竞争国产X5-售价大幅下调-图1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目前中国市场已经占据奔驰品牌30%的份额。今年1-9月份,奔驰以超过50万辆的销量领跑国内豪华汽车市场,同时进口车销量也成功登顶。网上车市从北京奔驰内部人士获悉,已经完成GLE国产项目可行性分析,正式国产时间与宝马X5国产时间接近。

10月17日,网上车市在与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段建军进行了交流,谈及扩大国产化问题的时候,段建军先生提到:“当一个市场的容量不断扩大,包括考虑物流和关税的成本之后,有利于客户拿到更合理的价格那么一定会考虑国产化。奔驰与北汽集团在北京奔驰上开展更多的合作。”

奔驰或将国产GLE SUV 竞争国产X5-售价大幅下调-图1

近期,奔驰GLE最大竞争对手的宝马X5 2022年国产的消息不胫而走,届时省去40%关税等额外成本的宝马国产X5售价将大幅下调。而目前产地在美国的奔驰GLE需要缴纳40%高额关税,价格方面,显然奔驰GLE要比国产宝马X5高出一个身位,与之而来的就是GLE市场竞争力下滑。

奔驰或将国产GLE SUV 竞争国产X5-售价大幅下调-图2

受中美贸易战影响,7月6日起原产地为美国的进口车需要加征25%关税。目前,GLE由奔驰美国斯卡鲁萨工厂生产,其竞争对手X5则由宝马斯帕坦堡工厂生产,两款车的售价也在今年7月份出现了数万元的涨幅。考虑到当前中美贸易关系并不明朗,美国产车型加征25%关税的政策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显然这对奔驰、宝马来讲不是个好消息。华晨宝马将国产X5 售价大幅下调-超具竞争力-图1

不过,如今宝马X5已经有了明确的国产计划,而国产化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省去关税等一系列“额外”成本,大幅降低售价。目前宝马X5作为国内最畅销的豪华中大型SUV,销量本就领先奔驰GLE,国产之后其价格将更具竞争力。从这个角度看,国产GLE还是很有必要性的。

奔驰或将国产GLE SUV 竞争国产X5-售价大幅下调-图1

售价方面,以现款奔驰GLE为例,其在美国的3.0T(高功率版)车型基础售价在5.5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9万元,而国内对应车型售价则高达89.88万元,两者相差近61万元。不过,考虑到美国GLE的MSRP(制造商建议零售价)中包含大量的选装配置,而国内则多为标配。而国产后,奔驰GLE将省去40%的高额关税等成本,届时其售价预计将会下调,下调幅度有望达到20万元。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