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Polo”还是“小Q5”? 奥迪Q2L到底如何让兄弟检验

我们编辑部时常在聊天的时候总会引发一些有意思的话题,上周我听隔壁桌的同事说起一个新的概念“大众的品牌溢价能力”,这让我这个著名“德黑”感到十分讶异,原来大众品牌都能用上豪华品牌的专有名词了?其实也不是空穴来风,大众集团的车型来到中国后都会上涨一级,例如途观再经过加长后居然开始对抗起了汉兰达。而汉兰达在美国的对手大众Atlas呢?国产加长后也变成了高一级的途昂。豪华品牌奥迪最近也跟自家兄弟学起了当“跳级生”,去年已在欧洲上市的全新小型SUV---Q2在加长之后能不能胜任最惨烈的细分市场的竞争压力呢?那就先让自家兄弟来检验一下吧!

大Polo还是小Q5 奥迪Q2L到底如何让兄弟检验-图1

《新车首撞》栏目的文章是将网友们关注的热点新车进行核心分析,并将其与主要竞品进行正面“硬核”对决。关注我们节目的网友可能发现了,已经更新了六期的节目中,绝大多数的都为SUV车型。没错,在销售不景气的大环境中,大家都会用SUV来刺激自己品牌的业绩。此前大众集团在SUV领域的布局一向薄弱,近几年也开始埋头补齐了作业,而在18-30万元的家用车领域,已经布局了三款我们今天的主角,看看老中青三代车型谁能胜任我们挑剔的中国用户。

大Polo还是小Q5 奥迪Q2L到底如何让兄弟检验-图1

大Polo还是小Q5 奥迪Q2L到底如何让兄弟检验-图2

虽然做SUV的时间和经验都不足,但凭借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绝对号召力,除了斯柯达Yeti之外几乎每款车型都没有空手而归。奥迪就更是如此了,Q7成为了无数人的梦想之车、初代Q5呢?则老当益壮,一鼓作气从我初中卖到了我工作后两年。而Q3的上市让奥迪的品牌下沉又更进一步,Q2L能否做好阶段性代替Q3的工作呢?至于为什么要拉进途观L凑一局,毕竟在此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途观L在一定程度上担任了这样的角色。

大Polo还是小Q5 奥迪Q2L到底如何让兄弟检验-图4

大Polo还是小Q5 奥迪Q2L到底如何让兄弟检验-图5

大Polo还是小Q5 奥迪Q2L到底如何让兄弟检验-图1

明人不说暗话咱们老百姓买车,最注重的当然还是价格因素了。不可否认奥迪Q2L的价格以其出身来说确实不低,但既然买车都考虑德系品牌了,性价比这件事咱们还得放一放。何况现在豪华品牌都是走的“高指导价大优惠”的路线,相信在Q2L上市一段时间后价格定会回到理性。而现款奥迪Q3的年纪已不小,即使再低的价格买一个临近换代的车型也不是一件划算的事情。途观L的定价比起豪华品牌来说也没有多少优势,需要购车的朋友不妨再观望一下,等等经销商的让利幅度。

大Polo还是小Q5 奥迪Q2L到底如何让兄弟检验-图7

文章标签: 时尚女性
奥迪Q2L
奥迪Q2L 网友评分 : 4.72
参考价 : 22.2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