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9月销量再夺冠 迈腾增23% 探歌暴涨80%

10月12日,一汽-大众公布了最新销售数据,1-9月份累计销量达到147.32万辆,同比增长5.4%;其中9月份销售新车188,835辆,再次超过上汽大众,成为单月销量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大众品牌旗舰轿车迈腾单月同比增长23.9%至20,977辆,首款SUV探歌更是环比暴涨80.4%。

一汽-大众9月销量再夺冠 迈腾增23 探歌暴涨80-图1

一汽-大众9月销量再夺冠 迈腾增23 探歌暴涨80-图1

一汽-大众9月销量再夺冠 迈腾增23 探歌暴涨80-图2

一汽-大众9月销量再夺冠 迈腾增23 探歌暴涨80-图3

一汽-大众9月销量再夺冠 迈腾增23 探歌暴涨80-图5

具体产品方面,一汽-大众旗下的大众、奥迪品牌多点开花。大众方面,销量突破2万辆大关的车型多达3款,其中迈腾在本田第十代雅阁以及丰田第八代凯美瑞的冲击下,20,977辆(增长23.9%)的销量轻松摘得9月份中型轿车市场冠军;速腾则以28,726辆的成绩领跑A+级市场,远超别克威朗等竞争对手;捷达更是以30,309辆的数据成为入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领头羊。此外,品牌首款SUV探歌在大面积铺货后,在9月(第二个完整销售月份)更是斩获5,527辆的成绩,环比大幅增长80.4%。

一汽-大众9月销量再夺冠 迈腾增23 探歌暴涨80-图6

奥迪品牌方面,国产旗舰A6L以13,405辆的成绩位列细分市场TOP 3行列;A4L则暴涨42.3%,以16,714辆的数据力压奔驰C级宝马3系成为最畅销的豪华中型轿车;A3也已近万辆的成绩大幅领先宝马1系奥迪Q5家族(Q5L+Q5)则收获11,128辆的销量,其中Q5L环比大幅增长37.4%至3,258辆。不仅如此,奥迪进口车型A5以及A8L也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一汽-大众9月销量再夺冠 迈腾增23 探歌暴涨80-图7

新车方面,一汽-大众本月还将推出两款全新SUV车型——奥迪Q2L以及大众探岳。其中Q2L是奥迪在华推出的首款偶数序列紧凑型SUV,新车采用了奥迪SUV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配备八边形进气格栅,车身侧面为悬浮式设计,营造出极强的时尚运动风。新车上市后,将与Q3一起征战豪华紧凑型SUV市场。

一汽-大众9月销量再夺冠 迈腾增23 探歌暴涨80-图8

另一款SUV探岳则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推出的首款中型SUV,新车同样使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前脸配备六边形进气格栅,格栅下方配备辨识度极高的环形LED日间行车灯,整体造型偏运动化。尺寸方面,得益于MQB模块化平台的灵活性,新车采用了“长轴短悬”的设计理念,利用有限的车长营造出尽可能大的车身空间。新车上市后,将与途观L别克昂科威等车型展开竞争。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