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俊的决心 广汽坚定进军欧美-海外销量远期将占50%

郁俊的决心 广汽坚定进军欧美-海外销量远期将占50-图1

作者:徐翀 网上车市CEO

网上车市法国巴黎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日,广汽传祺全阵容在2018巴黎车展,与奔驰宝马捷豹路虎等豪华品牌同在5号馆亮相,全新传祺GS5车型惊艳发布。

在发布现场,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说:传祺坚持国际化道路,一带一路和欧美市场两翼并举。参加巴黎车展是传祺在欧洲汽车故乡首次亮相和试水。在回答网上车市社长李安定提问时,郁俊总经理表示:广汽传祺国际化战略的第一阶段目标,希望海外市场占全部销量的10%,最终中国市场和海外市场希望做到50:50。

郁俊总经理进一步透露称,北美市场目前仍在积极推进中,虽然遇到新的挑战,但是我们坚定不移地推进中。

郁俊的决心 广汽坚定进军欧美-海外销量将占50-图1

郁俊的决心 广汽坚定进军欧美-海外销量将占50-图1

郁俊的决心 广汽坚定进军欧美-海外销量将占50-图2

郁俊总经理在回答李安定社长的提问时还表示:国际化战略是广汽乘用车在十周年发布的企业目标,希望将传祺打造成世界级品牌、全球化企业。目前传祺的发展历史还比较短、规模较小,但是一个企业要有远大的志向正是遵循这样的志向和目标,广汽传祺在做好国内市场的同时也要开拓海外市场。

郁俊的决心 广汽坚定进军欧美-海外销量将占50-图4

郁俊的决心 广汽坚定进军欧美-海外销量将占50-图1

郁俊的决心 广汽坚定进军欧美-海外销量将占50-图1

在先后4次登陆北美底特律车展后,广汽传祺终于把版图扩张到了欧洲,于拥有120年悠久历史的法国巴黎车展中惊艳亮相,并成为全场的焦点。在本届车展上全球首发的全新传祺GS5,是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头牌”设计师张帆先生的最新力作。对于自己设计的这款产品,张帆先生评价道:2012年,第一代传祺GS5进入市场,经过六年在市场中的起起伏伏,GS5来到了第二代。第二代产品在第一代的基础上更加强调整体的豪华设计质感,进一步强调了实用性,并且加入了现代时尚年轻人都喜闻乐见的科技感设计元素。

郁俊的决心 广汽坚定进军欧美-海外销量将占50-图1

对于传祺品牌未来是否会针对欧美市场专门设计车型的问题,张帆先生从3个方面进行了回应:第一,传祺一直坚持国际化的设计手法和理念,通过过去几款热销产品在国内市场得到了充分验证;第二,传祺在国际化道路上越走越宽,今年已经在北美设立了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能够根据北美市场的需求在未来产品的设计上做一些更精细、更定制化的调整,未来也不排除会在欧洲设立研发中心和设计中心;第三,当下中国消费者的一些需求和趋势是具有引领性的,比如说对于智能网联的需求甚至有可能引领全球汽车设计的趋势。

虽然目前尚无进入欧洲市场的时间表与产品计划,但据郁俊总经理透露,未来可能会率先导入新能源车型。此外,传祺也会在合适的时间进入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右舵汽车市场。

郁俊的决心 广汽坚定进军欧美-海外销量将占50-图1

今年3月25日,广汽传祺作为首个中国汽车品牌参加了全美汽车经销商大会(NADA),期间与超过150家美国及加拿大经销商建立了面对面的深入接触与交流。今年年底前,传祺计划在中东、非洲甚至欧洲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全面拓展国际化业务,并会根据业务拓展的需要逐步参加全球各地有影响力的车展。

郁俊的决心 广汽坚定进军欧美-海外销量将占50-图6

作为一家成立仅十年的汽车品牌,坚持高举高打产品及市场策略的广汽传祺发展速度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期。2017年传祺全系产品产销突破50万辆,同比增长37%;今年1-8月,广汽传祺累计销量超35万辆,取得了6.4%的同比增幅,在乘联会统计的广义乘用车综合销量排名中高居第15位,在所有中国品牌中名列第6牢牢占据了第2梯队的位置

基于国内市场良好的发展势头,广汽传祺开始放眼于国际化进程。郁俊总经理在谈到此次参加巴黎车展对于传祺品牌的意义时说目前我们已经进入15个国家销售。欧洲是全球非常大的市场,每年的销量超过1600万台,汽车产业也非常发达。我们希望通过参加这次巴黎车展,扩大我们在欧洲的影响度,为今后进入欧洲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

郁俊总经理将传祺的海外战略主要概括为两步一方面是沿着“一带一路”拓展市场,另外也希望从北美切入进入发达国家两条线并行发展。

郁俊的决心 广汽坚定进军欧美-海外销量将占50-图1

郁俊的决心 广汽坚定进军欧美-海外销量将占50-图1

尽管有了非常明晰的作战计划但当前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摩擦仍然给包括广汽传祺在内的中国企业造成了很大影响。对此,郁俊总经理直言不讳地表态道:2019年进入美国市场的工作在继续推动过程中,目前在洛杉矶、硅谷、底特律都分别设立了研究分院,今年年底之前计划在北美设立销售公司。确实中美贸易战对我们进入美国市场会带来一些影响,我们也会根据中美贸易战的发展态势作出决定。由于手续问题,可能要2020年才能最终完成。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