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越野老炮!国内这两款皮卡搭载陡坡缓降

越野也许是每一个喜欢自由的人心中最向往的词。征服旷野也是每一个喜欢越野车的人最想做的事。然而,征服旷野并不“美”,危险时刻有可能发生。

变身越野老炮国内这两款皮卡搭载陡坡缓降-图1

所以,现在的SUV和皮卡等都搭载越来越多的驾控辅助装置,帮助驾驶者实现征服旷野的野心。其中,陡坡缓降就是这样一个装置。

陡坡缓降(HillDescentControl)的工作原理很简单,就是驾驶者设定一个车速,然后电脑来检测车轮的速度,通过防抱死系统(ABS)来控制单独每个车轮的速度。如果坡度越来越陡,车速加快的话,系统将自动制动以减速至所需的车速。

变身越野老炮国内这两款皮卡搭载陡坡缓降-图2

不过,如果驾驶者在这个过程中踩下刹车或者油门都将暂时停止陡坡缓降系统,松开后陡坡缓降系统将重启。不过,有的陡坡缓降开发的并不完美,在标定上有漏洞,这样的陡坡缓降常常会造成刚开始下坡无法让车辆保持预定速度,电脑反应过来的时候,又迅速制动,来来回回,轻则把人晃吐,重则危险重重。

在笔者看来,如果您需要开着四驱皮卡穿山越岭的话,那么这个功能将会是非常实用。不过,在国内皮卡市场内,由于车型定位和成本等因素,搭载陡坡缓降的车型寥寥无几,目前仅有两款。

一个是,上汽大通T60,搭载陡坡缓降功能的车型价格均分布在11.98万—21.38万元。作为国内皮卡市场的新军,其新时代高端皮卡的定位也迫使其装备类似陡坡缓降这样的高端配置。

变身越野老炮国内这两款皮卡搭载陡坡缓降-图3

除此之外,上汽大通T60在动力上也完全能支持越野玩家的需求。柴油搭载VM2.8T发动机,动力数据为110kW/360N·m。汽油搭载自主研发的2.0TNLE发动机和2.4L的4G69发动机两种动力系统,其中2.0T动力数据为165kW/360N·m,动力堪比VM柴油机。

另一个则是江西五十铃D-MAX,价格分布在17.98万—21.98万元。作为国内高端皮卡的典范,搭配陡坡缓降自在情理之中。而且其超强的动力是其在皮卡市场上安身立命的资本之一。其4JJ1DDI的超压共轨柴油发动机,全球同款,排量3.0T,动力数据达130kW/430N·m。

变身越野老炮国内这两款皮卡搭载陡坡缓降-图4

随着皮卡市场的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皮卡将会搭载更多先进的配置,来满足驾驶者的许多需求。不过,在国外很多人也提出质疑,这些配置让驾驶者的操作越来越简单,但是它们真的安全吗,真的能让驾驶者从驾驶小白变成越野老炮吗?也许每个人心里都有不一样的答案。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