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滩汉诺威车展的中国车企 上汽大通带来了哪些惊喜?

在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历经30余年发展的中国汽车工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中国汽车品牌逐渐开始在欧洲乃至全球市场崭露头角,部分领先企业在过去几年中携旗下新一代的产品亮相包括德国法兰克福、美国底特律等国际顶级车展,一次次的振奋了中国汽车人的心。

上汽大通又在德国搞事情这次是因为什么-图1

以上为IAA官方图片

上汽大通又在德国搞事情这次是为了什么-图1

2018年9月19日注定是个值得被铭记的日子,在这一天一个中国汽车品牌凭借新能源产品为中国汽车业书写了新的历史——上汽大通首次登陆拥有百年悠久历史的德国汉诺威车展,向欧洲市场展示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创新能力和制造实力。车展现场,上汽大通正式在欧洲发布了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此举标志着上汽大通深化发达国家市场的战略布局更进一步。

抢滩汉诺威车展的中国车企 上汽大通带来了哪些惊喜-图1

抢滩汉诺威车展的中国车企 上汽大通带来了哪些惊喜-图1

说起上汽大通与汽车工业发祥地——德国的渊源,还要追溯到今年年初,上汽大通在德国与Maske集团顺利完成200辆EV80的交付。

上汽大通又在德国搞事情这次是为了什么-图1

上汽大通又在德国搞事情这次是为了什么-图1

在2018年汉诺威车展上汽大通展台,前来参观的外国友人络绎不绝,其中不乏全球最大的汽车融资租赁公司LeasePlan、欧洲残障车辆技术领域的专家和领导者AMF、全球最大速递公司FedEx、挪威邮政等实力雄厚的大客户企业,这也充分说明上汽大通已经在海外市场积累了一定的用户口碑,产品美誉度逐步提升。

为了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德国政府规定给予新能源轻型商用车2,000欧元/台的补贴,同时法国、西班牙、荷兰等国家也提供政府补贴或税收减免政策。凭借自身较高的产品素质,上汽大通EV80拿到补贴自然不是难事。据了解,EV80城市物流车采用了高密度锰酸锂和磷酸铁锂电池,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智能化电机控制器,最大功率100kW。

EV80在车辆安全防护方面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EV80的电池箱、电池、电机等高压电系统的安全和防护能力达到了国际民用最高标准IP67,即便电池外壳浸泡在1米深的水中半小时,也不会产生渗漏;动力电池BMS控制系统还会实时在线监控电芯工作状态,在发生碰撞及漏电时及时切断电源。

上汽大通又在德国搞事情这次是为了什么-图1

2018年以来,上汽大通EV80车型接连收获欧洲大客户的青睐,其中更包括全英第一邮政品牌英国皇家邮政、全球著名的邮递和物流集团DHL、全球最大的家具和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等在各自行业中享有绝对话语权的“大咖”级企业,想要同时得到它们的垂青,上汽大通必然有很多过人之处。

上汽大通又在德国搞事情这次是为了什么-图2

9月4日,欧洲TOP 5汽车租赁公司德国Hertz以汽车共享的方式与宜家(IKEA)合作,上汽大通向IKEA德国交付3台EV80。目前,EV80家具运输车辆在法兰克福、卡门和瓦劳三个城市的宜家家具店使用。此外,宜家还在上海、英国陆续采购了EV80。

上汽大通又在德国搞事情这次是为了什么-图3

上汽大通EV80的投入使用,为宜家在2025年实现100%送货到家零排放的目标添砖加瓦。鉴于上汽大通不仅是市场上唯一能提供3.5T级新能源车的供应商,也是欧洲市场上首款真正原厂出品的轻型纯电动宽体轻客,并与欧洲诸多知名企业均有密切合作,最终宜家把携手合作的橄榄枝伸向了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又在德国搞事情这次是为了什么-图4

此次车展上一并亮相的还有上汽大通的残障改装车。该车的功能及设计更显人性化,拥有更宽裕的空间供轮椅等工具的放置,同时便于残障人士上下车。据悉,德国最大的残障车改装厂AMF与上汽大通开展了商务洽谈,将为处于AMF产业覆盖地区的残障人士带来更多福祉,助推该地区生活服务水平的升级。

至于世界上最大的汽车融资租赁公司LeasePlan,也在汉诺威车展现场零距离感受到了上汽大通的独特魅力。目前,LeasePlan已与上汽国际签署合作备忘录,约定共同开拓欧洲市场,上汽大通EV80车型也在合作备忘录内。

工业4.0为中国汽车的发展提供了绝佳机遇,如今我们终于有机会可以和欧美日等汽车强国同台竞技,为向新能源汽车快速转型的目标不懈奋斗。上汽大通背靠上汽集团在资金、研发、资源、人才等方面的强有力支持,坚持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全面布局、齐头并进。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