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欧尚新车网络上市有3亿观众 比世界杯还高

今年世界杯小组赛从A组到G组,12场赛事,CCTV-1+CCTV-5观众达到2.48亿。然而,这一数字却被“微面”出身的长安欧尚“轻松”打败,长安欧尚宣布COS1°上市会观察人数达3亿人。这个宣传太过粗糙,以至于有网友评论,“作假可以,但也要走走心”。

原计划在嘉峪关举办的发布会突然取消,COS1°于9月10日凌晨改为朋友圈上市。并通过“欧尚style APP”同步直播。上市结束后长安欧尚发出通告,称向“欧尚style APP”后台卡顿一事道歉。文中注明:因为COS1°微信朋友圈上市发布会带来巨大流量,导致大量用户访问受阻。并注明,“截止于10日上午10点,欧尚style APP单秒并发峰值达17万次,相当于每小时6.12亿次。”

新车上市可以随意取消、公布的数据都可以在明显背离基本互联网逻辑的基础上被夸大,这难免让外界对车企的造车品质存疑。

长安欧尚新车网络上市有3亿观众 比世界杯还高-图1

造“微面”出身的长安欧尚品牌,其知名度远不及主流微车企业。但创造了竟然比世界杯小组赛3天的累计观赛人数还要高。网上车市在APP商店中搜索“欧尚style”APP,如下图所示,只有17人评论过该应用,且只有4星评分。
另外,关于“APP单秒并发峰值达17万次,相当于每小时6.12亿次。”的说法,也属于简单的文字游戏,由17万X60秒X60分得来,只使用了峰值数值,忽略了峰谷与上升阶段。

长安欧尚新车网络上市有3亿观众 比世界杯还高-图2

除此之外以2017年“双十一”为例,从预热期开始,综合电商日活跃用户规模逐步拉升,双11当天到达峰值3.56亿。而自预热期开始,14点-16点、17点-18点和晚上20点-21点热度集中,凌晨通常是活跃度较低的时段。

从凌晨“朋友圈上市”这一营销动作来看,急需提高品牌知名度树立品牌形象的欧尚汽车,却放弃了常规的黄金时间点,选择用户活跃度最低的凌晨时分无疑进一步降低了市场对这款产品的关注度。作为进军乘用车市场的重要战略车型,没有车型亮点介绍、没有实力的展现,即使在用户体量大的微信平台上市,更多的人也会选择置之不理。

在上市之前,欧尚曾“自导自演”的通过官方微信渠道发声,表示要将5000万的活动费放在更有用处的地方。然而,在上市形式和地点几经变化(不确定-嘉峪关-微信朋友圈)之后,欧尚并没有向消费者交出一次令人记忆深刻的上市,短短15秒,消费者对这款产品真的能做到熟悉于了解吗?

长安欧尚新车网络上市有3亿观众 比世界杯还高-图3

14年前,比尔·盖茨曾经对时任通用汽车总裁说过一番话,如果通用汽车公司像计算机行业那样紧跟技术的发展,我们今天早就可以用一加仑汽油跑100英里了。

但谁能想到,比尔·盖茨的话不仅没有得到采纳,反而换回了嘲笑。时任通用汽车总裁回应道:如果通用汽车公司像微软那样发展技术,那么我们今天驾驶的汽车就会出行一天内会无缘无故地死火两次、安全气囊在爆出之前会征询阁下"确认?"以及必须按"启动"按钮来关闭发动机等等“特点”。

结语:

跟随潮流固然重要,但却不能盲目,想要打破传统,也不能过度营销。欧尚自编自导一部剧,却对关注欧尚品牌的人犯了错:“出尔反尔”、“数据缺乏逻辑”,对这个刚刚迈入乘用车市场的品牌来说是百害无益。与其盲目营销,不如踏实做一场发布会,哪怕是网络上市,也要把产品亮点与品牌可靠性全面的展现给消费者,如此才能取得消费者信任。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