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75插混SUV油耗仅1.6L 16.58万起售值吗?

新能源化是汽车未来发展的趋势,除了纯电动车,插电混动车型也是市场的一大“主力”,众多厂商很重视该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长安也不例外。9月12日,长安CS75 PHEV正式开卖,共推出进取型、精英型、领航型三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6.58-19.68万元。相比燃油版车型,新车在保持动力性能的同时,拥有超低油耗,仅为1.6L/100km。这款车到底值不值,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长安CS75插混SUV油耗仅1.6L 16.58万起售值吗-图1

长安CS75插混SUV油耗仅1.6L 16.58万起售值吗-图2

长安CS75插混SUV油耗仅1.6L 16.58万起售值吗-图3

长安CS75插混SUV油耗仅1.6L 16.58万起售值吗-图4

目前,国内市场中采用插电混合动力的SUV车型不是很多,紧凑型级别的也是屈指可数。自主品牌里有荣威eRX5传祺GS4 PHEV比亚迪宋DM以及领克01等,售价区间集中在17万以上,豪华品牌中有宝马X1 PHEV,售价高达36万。整体来看,CS75 PHEV拥有更为经济的价格,竞争优势明显。

比燃油版贵X万长安CS75插混SUV到底值不值-图1

长安CS75 PHEV长宽高分别为4650×1850×1705mm,轴距为2700mm,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相比同级别车型,新车的车身大小也很有优势,接近中型SUV级别,尤其是2米7的轴距表现,保证了更为出色的后排空间。

长安CS75插混SUV油耗仅1.6L 16.58万起售值吗-图1

动力方面,CS75 PHEV采用前后轴双电机+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三擎动力组合,综合最大功率255kW,综合峰值扭矩为605Nm,远超现款燃油版1.8T车型。混动模式下,新车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6L,相比同级车型并非最低。另外,该车匹配的电池组容量为12.9kWh,纯电续航里程60km。

长安CS75插混SUV油耗仅1.6L 16.58万起售值吗-图1

接下来,我们通过与市场上销量最好的比亚迪宋DM进行对比,了解一下配置方面的差异。相比比亚迪全新一代宋DM,CS75 PHEV低配车型增加了自动驻车(Auto Hold)、动态驻车(DBF)、2个前泊车雷达、主驾驶座椅记忆功能、外后视镜与座椅联动记忆、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等,不过减少了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云服务(远程控制、车况、位置、数据服务)等。另外,CS75 PHEV配备10.25英寸中控大屏,而全新宋DM为10.1英寸。

长安CS75插混SUV油耗仅1.6L 16.58万起售值吗-图2

相比比亚迪全新一代宋DM,CS75 PHEV顶配车型增加了制动力辅助系统(BA)、防侧翻(ROM)、车辆预警辅助制动AEB(城区、城间、行人)、BLIS并线辅助系统、自动泊车+遥控出入等,但减少了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云服务(远程控制、车况、位置、数据服务)等。此外,全新宋DM采用主驾座椅12向电动调节,而CS75 PHEV仅为6向电动调节。

比燃油版贵X万长安CS75插混SUV到底值不值-图3

结语:长安CS75在市场中的表现尽管与哈弗H6吉利博越以及荣威RX5等同级热销车型无法比拟,但仍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其月销量保持在1万辆以上。刚刚上市的CS75 PHEV作为CS75的新增动力车型,也势必会带动CS75的销量实现进一步增长,并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不一样的体验。长安CS75 PHEV尽管价格偏低,但配置、车身大小以及动力油耗等并“不输”于同级车型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