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缤智SUV“变身”电动车 竞争北汽EX360

广汽本田旗下子品牌“理念”,在今年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中发布了首款纯电SUV——理念EV Concept,此举标志着本田品牌将正式踏入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近日,网上车市获得了一组理念EV量产版的专利图片。新车整体外观酷似广汽本田缤智,有望于今年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中首发亮相,并会在明年初正式上市,未来将与北汽新能源EX360形成竞争关系。

本田子品牌纯电SUV曝光 外观似缤智 明年初开卖-图1

本田子品牌纯电SUV曝光 外观似缤智 明年初开卖-图2

理念EV量产版整体外观设计酷似本田缤智,采用梯形横幅式格栅设计,充电口布置在车头中央,并融入蓝色饰条进行点缀,两侧装配LED大灯组,前脸设计具有明显家族特征。

本田子品牌纯电SUV曝光 外观似缤智 明年初开卖-图3

理念EV量产版后车门把手延续了缤智的隐藏式设计,具有一定的独特性,车尾灯组样式换新,内部为横置布局并搭配蓝色尾灯罩以突显其电动身份。新车顶部装配小型空气扰流板,下方还配有银色底护板。

本田子品牌纯电SUV曝光 外观似缤智 明年初开卖-图1

纵观目前国内市场,电动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基于国家对于环保的要求、政府层面相关政策的扶持、消费者对于绿色出行的需求,各大车企均在电动化领域集中发力。

本田子品牌纯电SUV曝光 外观似缤智 明年初开卖-图2

日产丰田两家日系车企为例,目前日产即将在华推出轩逸·纯电,截止到2022年前,还将逐渐导入日产的纯电动技术和e-POWER等动力技术,且日产在华旗下四大品牌(东风日产东风启辰、东风英菲尼迪、东风汽车)将推出共计20款纯电动车。

本田子品牌纯电SUV曝光 外观似缤智 明年初开卖-图3

丰田虽然已在华推出ix4 EV但其核心技术源于广汽集团,但基于自家技术的纯电动车型还将于两年后入华(C-HR和奕泽两款EV车型),而本田作为一家以技术铸成的企业,自然也不甘于落后,未来将大面积打造搭载FUNTEC技术的车型。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