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将产1.5L混动/插混-油耗低 XR-V等车将搭载

东风本田旗下已经拥有10款产品,除了搭载传统汽油动力外,还在思铂睿以及CR-V上使用了2.0L油电混动系统(HEV。网上车市从东风本田官方获悉,东风本田将在2019年4月投产1.5L混合动力系统(HEV)及插电混动系统(PHEV)。未来东风本田旗下小型/紧凑型产品有望加入1.5L混动系统,而思铂睿UR-V等旗舰车型则预计会采用插电混动系统。

东风本田新增PHEV车型-图1

东风本田首推插电混动车型 X-RV或使用新混合动力-图1

根据东风本田的产能规划信息来看,企业将在武汉工厂投产轿车、SUVMPV和新能源车型,以及1.5L/2.0L HEVPHEV动力。东风本田旗下的哥瑞竞瑞以及XR-V目前均有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未来这三款车型的改款/换代车型均有望换搭全新1.5L混合动力系统。

东风本田 将首次推出插电混动版 新增油电混动版车型-图1

由于目前本田尚未在国内推出1.5L混合动力系统,故而参考日版全新Insight所搭载的动力。该混动系统由一台1.5L阿特金斯自然吸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组成。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热效率可达到40.5%,电动机最大功率95kW,峰值扭矩197Nm,系统综合功率接近111kW,峰值扭矩267Nm。

东风本田将产1.5L混动/插混-油耗低 XR-V等车将搭载-图1

除了新增的混合动力系统(HEV),东风本田还将首次推出搭载插电混动系统(PHEV)的产品,或将使用本田Clarity的动力系统。该车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75km。

放眼整个汽车市场,新能源产品正以破竹之势迅速崛起,同为日系车品牌代表的日产也将新能源融入其产品战略。早在2010年,日产汽车就推出了纯电动车“LEAF”(聆风),并在去年广州车展上推出了其换代产品。此外,日产汽车还不断推进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e-Power技术的研发,预示新能源将作为日产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竞争对手的强势发力,势必也给本田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东风本田新增PHEV车型-图2

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本田汽车提出将今年作为电动化元年,并进一步加速其电动化进程,同时将电力驱动作为未来产品的主要方向。未来,在新能源车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以及双积分政策落地的大背景下,东风本田必将紧跟时代潮流,推出更多新能源车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