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10万元左右 福特将推5米以内的紧凑型皮卡

近日,据皮卡车市报道,福特将会复活“小皮卡”计划,在美国市场推出承载式车身的皮卡产品,新车将会基于福克斯平台打造。

国产10万元左右 福特将推5米以内的福克斯皮卡-图1

福特要生产小皮卡的消息在国际汽车市场不胫而走,究其原因就是在全球风行“大皮卡”的浪潮下,这类“小皮卡”在全世界都快销声匿迹,目前只有南美市场还有这类产品。

国产10万元左右 福特将推5米以内的福克斯皮卡-图2

这类小皮卡有三个特点:一是采用和轿车相同的承载式车身,二是使用汽油发动机。三是车身尺寸小、单排产品居多。

国产10万元左右 福特将推5米以内的福克斯皮卡-图3

福特推出这款小皮卡其实是意在稳住自己在美国皮卡市场第一的地位,并且和通用的皮卡产品展开差别竞争。福特于今年正式把福特Ranger带回美国市场,已经把自己的皮卡业务火力全开。

国产10万元左右 福特将推5米以内的福克斯皮卡-图4

在笔者看来,这类承载式小皮卡的推出的确是符合全球皮卡市场潮流的。本田Ridgeline于去年在美国取得不凡的成绩,而且还获得了年度皮卡的称号就是佐证之一。

国产10万元左右 福特将推5米以内的福克斯皮卡-图5

小皮卡由于采用承载式车身,车身重量轻、燃油经济性佳且操控性好。同时,承载式车身皮卡的负载和拖曳能力也没有比非承载式的皮卡差到哪里去。以本田Ridgeline和福特Ranger为例:本田Ridgeline的负载和拖曳重量分别是700kg/2200kg,而福特Ranger是1300kg/3500kg。

对于不经常拖曳房车和拉货的用户来说,这类承载式车身的小皮卡完全够用,除此之外,更小的车身和汽油机的运用都让这类皮卡更加贴合家庭使用。

国产10万元左右 福特将推5米以内的福克斯皮卡-图6

未来,如果拥有全新福克斯平台的长安福特能够国产这款小皮卡的话,将会更适合国内市场,其乘用车化的设计和能够拉货的货箱都将满足城乡甚至广大农村用户的需求,而且关键是若和福特福克斯共享平台的话,搭载动力强劲的Ecoboost发动机将会进一步提升该车的动力属性,同时售价也将成为这辆小皮卡的亮点,如果小皮卡的起售价和福克斯类似,仅仅为10万元左右的话,必将成为国内皮卡市场的一款爆款车。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