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

作为一名挑剔的北汽EV160车主,最近几款“新势力”车企的产品体验下来,换车的冲动都快按捺不住了。这其中就包括云度刚刚上市的π1 PRO和π3 PRO版车型,虽然外观内饰和老款相比没什么变化,但是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从250km直接提升到了402km,而且算上补贴之后售价还降了1万块钱(以北京地区为例),这种好事儿真是不可多得,赶紧亲自试驾一下看看品质如何。这次试驾活动路线非常简单:从北京开到天津。理论上400km续航里程往返一趟都没什么压力,但是在炎热夏季需要全程开启空调,再加上高速行驶比较费电,最终的续航表现就需要着重考察了。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图1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图2

云度π1 PRO在昨天发布了上市售价,同期上市的还有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为301km的云度π1 360以及综合续航里程达到360km的云度π3 PRO车型,它们组成了云度最新的产品序列,详细的车型售价见下图: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图3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图4

当然了看不见的差别还是有一些的,比如续航里程啊、电机功率啊都是这次试驾的重点,而外观、内饰部分由于实在没有变化,我也就不再赘述了。我的同事TYBOY(韬宇男孩)已经对云度π1进行过详细的介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图片进入阅读。在今天这篇稿子里,我主要说说云度π1 PRO的实际驾驶感受,以及作为一名潜在消费者对这款车型的一些主观评价。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图1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图6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图7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图8

据厂家介绍,云度π1 PRO采用宁德时代高能量密度VDA(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标准)车规级电芯,电池组容量达到50.4kWh,电芯能量密度达到215Wh/Kg,电池组包后的能量密度接近160Wh/Kg,电池包在经过1000次充放电后仍能保证衰减低于20%。老款云度π1城际版车型的电池组容量为38kWh,有朋友可能会纳闷为什么不直接装个大电池呢?这和当时的补贴政策有直接关系,对长续航车型的补贴力度没到位,装了成本更高的大容量电池组,终端售价就会超出消费者的承受能力。所以从发展的眼光来看,今后还会有更长续航的纯电动车推出,而且价位也会基本保持在现在的水平。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图9

虽然电池组容量增加,但是云度π1 PRO的整备质量和老款相比并没有增加,再考虑到动力输出有一些提升,理论上云度π1 PRO的加速性能要好于老款。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图10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图11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图12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图13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图14

由于全程编队行驶,我没能体验云度π1 PRO的最高时速,不过有一个感受是当车速达到100km/h以上,再踩电门加速时电机就会变得较为“倦怠”了,加速度来得很温柔,而如果仍继续对电门施压,车速还是能够继续上升。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图15

多消耗的续航里程和全程开启空调不无关系,但在炎热的夏季要是开车不启动空调还不如去坐高铁。同时我们的终点实际上离天津市区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最终的结论是,如果想充电一次往返天津和北京,云度π1 PRO还不是让人特别放心。不过考虑到30分钟充至电量80%的快充能力,往返途中大可在高速服务区歇10分钟补上20%的电量,只要计划得当,云度π1 PRO也可以成为你“双城生活”的称职座驾。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图16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图17

特别是在城市拥堵路况下跟随车队行驶,云度π1 PRO的怠速“蠕动”速度较低,如果匀速行驶还好,要是走走停停,免不了需要补一下电门,电门踩下松开之间,可能是由于动能回收系统的原因,顿挫感会比较明显,如果是容易晕车的乘客乘坐,可要有个心理准备。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图18

为了对抗风噪只好开大车内音响的音量了,我所试驾的云度π1 PRO智派型配备了6个扬声器,虽然不是什么大品牌,但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音质也可以接受,而且支持蓝牙和USB音源播放,操作还算便捷。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图19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云度π1 PRO怎么样-图20

减振器的表现在驶过破损路面时最为明显,细碎的振动加上回弹汇聚成持续的高频颠簸传入车内,虽然已经柔化处理,但仍让人有点儿烦躁。除了减震器之外,云度π1 PRO的悬架支撑力度也表现一般,虽然此次并没有涉及到山路驾驶,但是几段高速匝道走过来,就不敢再试探它的底线了,毕竟是一款瘦小的SUV车型,整体重心偏高,速度稍快就有点儿力不从心。

好了关于云度π1 PRO的驾驶感受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毕竟只是一款终端售价10万元的小型SUV,说实话我本来就对它没有抱太大的期望,实际行驶表现也基本和我的预想相符,结合售价理性看待就好,毕竟长续航才是它的突出卖点。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