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轿市场消费升级 雪佛兰沃兰多横空出世

中国汽车市场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产品、技术日益成熟。从产品销量的分布来看,家用轿车是发展最快且体量最大的市场,即便是近年来高速增长的SUV市场,其体量也尚未超过家轿。回看SUV市场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SUV产品销量快速增长的原因。当消费者收入提升、生活改善后,SUV能为用户提供比家轿更丰富的用途(例如自驾出游),才获得了消费者的追捧。但SUV车型在乘坐舒适性和操控性方面相比轿车要略逊一筹。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雪佛兰全新车型沃兰多”横空出世,势要改变消费者对于家轿的认知。

家轿市场消费升级 雪佛兰沃兰多横空出世-图1

家轿消费升级 雪佛兰全新车型沃兰多横空出世-图2

这让我不禁想起了当年的iPhone,在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品牌的直板、滑盖、翻盖传统产品几乎霸占了全球手机市场的时候,史蒂夫·乔布斯在2007年1月发布了第一代iPhone手机,不论是外观还是功能都打破了传统手机的观念。初代iPhone手机在美国发售的当天,许多顾客早早的在iPhone手机专卖店门前排队,等待开门营业。499美元的起售价在当时并不算便宜,但仍然吸引了非常多的”果粉”争相购买。说回汽车,现如今的家轿产品不论是外观还是功能配置都已经固化,说起家轿就会想到设计中庸、经济适用等词汇。我觉得沃兰多就像是汽车界中的iPhone手机一样,是一个创新者。

家轿消费升级 雪佛兰全新车型沃兰多横空出世-图3

首先从沃兰多的外观上就与传统的轿车有着明显的区隔,整体造型设计略偏向于SUV车型,但其车身高度又延续了轿车的设计,看上去个性十足,已经不能再用传统的轿车、SUV来对其定义。我们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雪佛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为分体式的设计,上格栅较窄并与两侧灯组相连,下格栅为大尺寸六边形的设计,内部为亮黑色横幅装饰。

家轿消费升级 雪佛兰全新车型沃兰多横空出世-图4

从侧面来看,沃兰多车身较为修长,官方表示其轴距达2796mm,已经超过了在售主流家轿,例如大众全新一代朗逸丰田卡罗拉等车型。双腰线、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为整车增添了几分时尚的元素,黑色拱起的轮眉凸显运动感。新车还将提供Redline车型,配有独特的“黑领结”车标,在轮毂、进气格栅、外后视镜等显要部位进行熏黑处理并使用红色设计元素进行点缀。

家轿消费升级 雪佛兰全新车型沃兰多横空出世-图5

目前购车的主力军已经呈现年轻化,他们热衷于个性表达,社交也十分广泛,有的还拥有多重职业,第一台车对于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一个代步工具,更要满足不同时间、不同生活方式的用车需求。雪佛兰沃兰多在“一车多能”的设计理念下,通过“5+2”的座椅布局,用更加灵活设计来满足这些年轻的消费者。

家轿消费升级 雪佛兰全新车型沃兰多横空出世-图6

家轿消费升级 雪佛兰全新车型沃兰多横空出世-图7

新车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和靠背角度调节,为第二排乘客提供一个舒适的体验,这一点是传统家轿所不具备的,而第三排多出的2个座椅,可以带上一帮朋友或者全家三代一起出游,避免了传统5座车型时总有人不能一起同行的尴尬。此外沃兰多第二、三排座椅分别支持4/6、5/5比例放倒,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容积可达479L,当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可获得1520L的超大空间。

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各行各样都在紧跟时代的步伐,汽车同样需要做出改变,沃兰多作为家轿的创新者,正是这个时代最需要的一股力量。新车在配置以及驾驶方面会有怎样的表现,网上车市也将持续关注。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1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