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Y品牌大获成功!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润增52%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发布了2018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长城汽车今年上半年总营业收入为486.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4亿元,同比增长17.99%。其中净利润约为3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2.7亿元,同比增长52%。结合长城汽车上半年47.15万辆的销量成绩,其平均单车盈利近8000元。

WEY品牌大获成功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润增52-图1

单车盈利近8千元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润增52-图1

单车盈利近8千元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润增52-图2

单车盈利近8千元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润增52-图4

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润能够实现如此大的增长,主要原因是WEY品牌产品销售占比的提升以及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致使整体产品盈利能力得到提升。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的单车利润由去年同期的5217元提升至7848元,同比增长50.4%,品牌溢价带来的效果十分显著。

单车盈利近8千元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润增52-图5

单车盈利近8千元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润增52-图6

长城高端品牌WEY的首款车型WEY VV7于2017年4月在上海车展正式投放市场,到目前为止已经已扩充至三款车型在售,分别是VV5、VV7以及P8。另外,VV6也将于年内开卖。WEY品牌今年上半年销量占长城汽车总销量的16.4%,而去年同期占比仅为0.68%。WEY品牌销量占比的增加,带动了长城汽车整体品牌价值的提升。

单车盈利近8千元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润增52-图7

长城一直致力于产品结构的优化,今年已经完成哈弗系列H1-H9的产品布局(H3停产),是国内SUV市场序列最完整的品牌之一。其中,长城汽车为了维护哈弗H6在SUV领域的霸主地位,推进新车的速度非常快。哈弗H6应该是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产品细分车型最多的一款产品。

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国内汽车市场目前的竞争格局分外激烈,长城仅靠SUV这个单一品类就在国内汽车市场取得了如此亮眼的成绩,实属不易。如果未来能转变思路,调整发展战略,重拾轿车并发展诸如MPV、皮卡等更多细分市场,将使长城汽车未来的路走的更加稳健也更加长远。

哈弗H6
哈弗H6 网友评分 : 4.69
参考价 : 9.89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