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二代S5新SUV值不值?车身加长-不到7万元

海马S5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主攻8万级细分市场,于2014年正式投放市场。2018年7月18日,海马二代S5正式开卖。作为一款换代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车身尺寸以及配置等各方面均进行了大幅优化升级,共推出8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6.98万元-10.9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新车的车型数量有所增多,起售价下调1万元。

海马二代S5新SUV值不值车身加长-售价降1万-图1

海马二代S5新SUV值不值车身加长-售价降1万-图1

此次推出的二代海马S5作为海马汽车年轻化转型下的一款力作,由意大利LD’A公司设计总监卢奇先生亲自操刀,在颜值上有着非常明显的改变,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预期。海马S5直面的竞争对手有很多,像宝骏530长安CS75吉利远景SUV等实力都很强悍。作为海马市场销量的主力车型,“征战多年”的S5在此刻推出升级换代车型显得很及时。售价的下探更为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海马二代S5新SUV值不值车身加长-售价降1万-图1

海马二代S5新SUV值不值车身加长-售价降1万-图2

海马二代S5新SUV值不值车身加长-售价降1万-图3

海马二代S5新SUV值不值车身加长-售价降1万-图4

配置方面,先来看低配车型。二代海马S5手动舒适型相比老款减少了LED日间行车灯、高穿透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节、外后视镜带LED转向灯、后窗电动加热除霜、开门自动照明、锁车自动升窗等。

海马二代S5新SUV值不值车身加长-售价降1万-图1

作为次顶配车型的旗舰型,二代海马S5相比老款将8英寸智能大屏更换为10英寸,自动空调系统升级为全自动恒温空调,并新增“Follow me home ”伴我回家、前排座椅四向头枕、7英寸全液晶智能仪表、车内中控锁、后排安全带未系提醒、车道偏离预警等。另外,新车可选装座椅加热、主驾驶座腰部电动调节等。

鉴于汽车智能网联技术快速发展,二代海马S5也顺应市场需求,在230T自动旗舰型的基础上增加了智联型供选。新车搭载Moo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以及智慧语音交互系统。前者提供车管理、车控制、车服务以及车生活4项功能;后者可实现语音通讯、在线导航、信息查询、车辆控制以及娱乐交互等功能。

车身加长/售价下调 海马二代S5新SUV值得买吗-图1

海马二代S5新SUV值不值车身加长-售价降1万-图4

二代海马S5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18×1823×1630mm,轴距达到2630mm,除了车身长度相比现款增加60mm,其余均与老款车型相同。动力方面,新车仍然搭载老款车型使用的1.6L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0k、120kW,峰值扭矩分别为160Nm、223Nm。传统系统匹配5MT、6MT以及CVT变速箱。

海马二代S5新SUV值不值车身加长-售价降1万-图1

此次上市的二代海马S5并未出现之前宣传的1.2T、1.6T新动力车型,还是延续老款的1.6L和1.5T发动机,老实说,这一点还是很遗憾的。不过外观与内饰的设计上还是很亮眼,符合时下主流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全新的设计、配置的优化均让这款车的产品力有了大幅提升,对8万元级紧凑型SUV市场势必带来不小的冲击。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