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涨6.6万元!比亚迪新一代唐混动 值不值?

6月26日,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正式上市,其中全新一代唐DM(插电混动版)共推出智联创悦型、智联创睿型、智联创享型、智联创领型以及智联创世型共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3.99万-32.99万。相比老款,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新增一款入门版车型以及一款高性能版车型,售价覆盖范围更广。新车的外观、内饰、车身尺寸、动力总成以及科技配置均进行了全面升级,售价上涨1万-6.6万不等,到底值不值,我们接着往下看。

最高涨6.6万元比亚迪新一代唐混动 值不值-图1

最高涨6.6万元比亚迪新一代唐混动 值不值-图2

最高涨6.6万元比亚迪新一代唐混动 值不值-图3

在目前国内的中型SUV市场,插电混动车型寥寥无几,有比亚迪唐DM、WEY P8,均搭载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售价方面,WEY P8补贴后全国统一价区间为25.98万-27.98万。相比来说,全新一代唐DM有着明显的价格优势,可谓是“无车可匹敌”。

最高涨6.6万元比亚迪新一代唐混动 值不值-图4

配置方面,相比上一代唐100,全新一代唐DM顶配将透镜式氙气前大灯升级为全LED大灯,并更换为智能感应式电动尾门、高保真12扬声器以及8探头前后泊车雷达。中控屏更是达到了14.6英寸,相比现款10.1英寸显示效果更佳,并支持旋转操作。液晶组合仪表也由12.1调整为12.3英寸,科技感进一步增强。

另外,新车还新增了PCW预测性碰撞报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远景光灯智能切换系统、交通标志识别系统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以及HEV动力智能分配系统等。

最高涨6.6万元比亚迪新一代唐混动 值不值-图5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唐DM延续上一代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峰值扭矩320Nm,搭载前后双电机,其中前电机延续老款唐100,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后电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80Nm,优于上一代唐100(与前电机相同)。

最高涨6.6万元比亚迪新一代唐混动 值不值-图1

另外,得益于全面升级的第三代DM技术,全新一代唐DM顶配车型百公里加速4.3秒、全时电四驱、ATS全地形模式、最高100km的纯电续航、最低1.6L的综合工况油耗(老款唐100为1.8L)。

最高涨6.6万元比亚迪新一代唐混动 值不值-图2

尺寸方面,比亚迪全新一代唐DM车身长宽高为4870×1940×1720mm,轴距达到2820mm。与上一代唐100相比,除高度外全面升级,其中轴距整整提升了100mm,后排腿部空间更加宽敞,乘车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编辑认为:作为全新一代唐DM的顶配车型,6.6万的涨幅乍一听确实有点高,但看完整个的车身尺寸、动力性能以及科技配置的全方位升级,32.99万的定价还是可以接受的。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65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