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

荣威RX8在座椅舒适性配置方面表现十分全面:全真皮座椅、主副驾驶电动调节、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等功能都有配备,有效提升了驾乘人员舒适性。而途昂座椅则为皮/织物混搭的面料,并且仅支持主驾驶电动调节,功能表现有所欠缺。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1

得益于较高的车身高度,荣威RX8在头部空间方面的表现要优于途昂,而由于途昂在车身长度以及轴距上占有优势,第三排空间上要优于荣威RX8。总体来说,两车在空间体验方面差距并不大,满载时都能为车内乘客提供较为舒适的乘坐空间。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2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3

动力系统部分,荣威RX8与途昂搭载的均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形式上却有所不同。RX8发动机采用纵置布局,采用全铝缸体,拥有224马力的最大功率,36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数据上稍占优势。与发动机匹配的为一台纵置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传递高效、平顺是其一大特点;双纵置的布局也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了前后轴配重比,提升了车辆在极限状态下的平衡性。

途昂的2.0T发动机则采用城市SUV常见的横置布局,发动机参数略低于RX8,不过其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逻辑、速度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虽然低速下的顿挫在所难免,但整体来说这套动力总成表现依然比较令人满意。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4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5

悬架上两车也有着一定区别,荣威RX8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设计,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与后五连杆整体桥式的悬架组合赋予了车身更高的刚性,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车辆的抗冲击力与抗颠簸的性能,面对复杂路况时能够更从容一些。

而途昂则采用的为城市SUV常见的承载式车身设计,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足够应付绝大部分路况,对驾乘人员的舒适性照顾得比较到位。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6

四驱结构上,荣威RX8搭载的为一套来自博格华纳的TOD全时四驱系统,在AUTO模式下会以前40后60的比例分配动力,当电脑检测到车轮打滑时也会在0%-100%之间切换。手动切换到2H模式后为后驱行驶,帮助提高燃油经济性。同时,RX8的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结构,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可以放大2.48倍,带有差速锁功能,后轴的磨片式机械限滑差速器在侦测到两侧车轮速差超过120转/每分钟时会自动锁止,将动力传递至有附着力车轮,从而提升脱困能力。从实际体验来看,在单前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下,依靠电子限滑,车辆并没有费太多劲就完成了脱困,表现值得称道。

而途昂搭载的则为基于前驱的适时四驱系统,与普通城市SUV没有太大区别,中央差速器为电控多片离合器结构,主要目的就是应付冰雪以及爬坡路段。面对湿滑路况时,四驱车辆相比前驱车稳定性更高。至于越野,并不是它该干的事儿。因为一旦有三个车轮同时失去附着力,车辆自身就很难脱困了。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7

总结:

比途锐还大的途昂一经亮相就吸引了足够多的眼球,“真7座”的空间表现以及相对不错的性价比让其在中大型7座SUV领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不过,其“性价比”也仅仅是相对于部分进口车型而已。售价达到32.89万元的途昂,座椅还是手动织物的,没有天窗,娱乐系统也仅仅能满足日常需求而已,在“互联网汽车”大行其道的时代,不免有些过于朴素了。

而RX8作为上汽荣威推出的旗舰SUV,除了舒适性配置表现齐全外,其搭载的斑马智行互联系统在人机交互功能上也拥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在一些主动安全以及科技性配置上,RX8甚至超越了途昂。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以及全时四驱系统在保证日常行车舒适性的前提下,也让其在面对复杂路况时更加从容。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8

在目前的中大型7座SUV领域,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产品并不多,合资车型高高在上的价格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但如果抛开品牌来看的话,无论是在设计、做工、配置还是动力系统上,荣威RX8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价格层面上也有着相当大的优势。如何用20万元的价格享受到30万元的配置?“全领域大7座智联网豪华SUV”荣威RX8了解一下?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