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1-5月销量近43万辆 10月推首款纯电动车

东风日产目前已构成了非常完善以及强大的产品体系,旗下许多产品都是该细分市场的佼佼者,使得企业在今年取得了良好的销量表现。2018年6月2日,东风日产公布了最新的产销数据,今年1-5月累计销量达到429,832辆,同比增长10%,其中5月销量为95,537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6%,环比增长5%。东风日产今年还将推出多款改款车型,并会在10月上市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车——轩逸·纯电。

东风日产1-5月销量近43万辆 10月推首款纯电动车-图1

东风日产1-5月销量近43万辆 10月推首款纯电动车-图2

东风日产1-5月销量近43万辆 10月推首款纯电动车-图1

东风日产1-5月销量近43万辆 10月推首款纯电动车-图2

随着国内车市的逐渐成熟,汽车消费多元化的趋势愈发明显,消费者在购车时更加注重与自身需求的契合度。东风日产从2015年提出YOUNG NISSAN品牌年轻化战略以来,三大阵容日益完善(舒适阵营、SUV阵营以及动感阵营)。

东风日产1-5月销量近43万辆 10月推首款纯电动车-图3

由轩逸、天籁阳光等车型构成的舒适阵营,主打高性价比和家用性能,5月累积销量达到49,552辆,同比增长13.8%。其中,销量中坚轩逸一直在该细分市场中位列前茅,在今年1月推出了2018款车型,增加了不少实用配置。今年4月,轩逸更是超越上汽大众朗逸成为了中国紧凑型轿车销量冠军,但朗逸宝来这些同级别对手都在年内迎来了换代车型,竞争力大幅提升,将对轩逸产生不小的冲击。5月份,轩逸售出新车38,526辆,相较去年同期上涨20.4%。

东风日产1-5月销量近43万辆 10月推首款纯电动车-图4

天籁作为日系中级“三驾马车”之一,5月销量为10,203辆,同比增长14.4%,自推出至今一直追求外观时尚以及乘坐舒适度,再加上高科技的主动安全配置以及平顺的驾驶感受,在合资中级车阵营中有着很强的竞争力。但其他两个竞争对手,凯美瑞雅阁都在今年完成了换代,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动力总成都进行了革新,天籁明显慢了一步。全新一代Altima(海外版天籁)已经在首发,预计全新一代天籁也会在年内推出。

东风日产1-5月销量近43万辆 10月推首款纯电动车-图5

楼兰奇骏逍客劲客途达组成的SUV阵营以及包含新生代骐达西玛、新蓝鸟在内的动感阵营,也为品牌销量增长做出了大量贡献。SUV阵营5月销量为36,941辆,同比增长30.9%,具体车型方面,奇骏、逍客、楼兰、劲客以及途达分别售出新车17,917辆、11,483辆、2,548辆、3,530辆、1,463辆。动感阵营中,蓝鸟在5月下旬推出了潮音版,更加适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单月销量为2,938辆。

近几年不仅是新势力造车企业,传统车企也在加大力度,在各大新能源细分市场扩充产品阵容。毫无疑问,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一个新时代即将开始,所有车企面前都有两个选择。一是彻底退出中国市场,二是顺应新能源汽车发展态势,满足即将在2019年正式施行的双积分政策,推出更多的新能源车。国内品牌在这一点上一直走在前列,像北汽新能源比亚迪还有上汽乘用车等企业都已推出了多款产品,而合资品牌却有点后知后觉的意思,在纯电动和插电混动领域基本处于空白状态。

东风日产1-5月销量近43万辆 10月推首款纯电动车-图6

在今年北京车展中,东风日产带来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车——轩逸·纯电,会于近期在国内重点城市开启预售,10月正式上市。新车是东风日产踏入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先锋”,基于普通版轩逸打造而来,搭载日产先进EV技术,最大续航达到338km,在同级别产品中属主流成绩。轩逸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讲是一款非常熟悉的车型,拥有超越同级的轴距、宽阔的内部空间,并搭载许多智能科技配置。东风日产第一款纯电动车为轩逸的纯电动版,是在中国市场最佳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