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质价双优新标杆 荣威RX8对比丰田汉兰达

对于购买7座SU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乘坐空间以及舒适性自然是购车时考虑的一大要素,那么,荣威RX8与汉兰达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又如何呢?

荣威RX8与汉兰达采用的均为同级常见的2+3+2的7座布局,不过座椅配置上两车却大有不同。参与此次对比的荣威RX8配备了全车真皮座椅,具有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电动调节、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等一系列功能,兼顾了前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反观汉兰达,采用的是织物座椅面料,前排没有电动调节、没有座椅加热和通风,更不要说后排的加热功能了,功能性完全不如荣威RX8。想要更舒适的座椅配置?只能选择更高配车型,价格也相应地水涨船高了。

树立质价双优新标杆 荣威RX8对比丰田汉兰达-图1

乘坐空间方面,前面两排自然不用多说,中型SUV的表现都非常值得称道;而得益于较高的车身高度以及较长的轴距,荣威RX8在第三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上则要完全领先于汉兰达,在满载7人的情况下,第三排乘客头部以及腿部都能获得较为理想的空间,是真正意义上的大7座。而汉兰达受限于车身高度以及轴距,在第三排空间方面的表现则要逊色一些。

树立质价双优新标杆 荣威RX8对比丰田汉兰达-图2

荣威RX8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后排独立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自动空调等一系列配置,有效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除此之外,荣威RX8还提供了一个220V电源接口以备不时之需,考虑得十分周到。

树立质价双优新标杆 荣威RX8对比丰田汉兰达-图3

树立质价双优新标杆 荣威RX8对比丰田汉兰达-图4

树立质价双优新标杆 荣威RX8对比丰田汉兰达-图5

动力方面,荣威RX8发动机采用的是纵置布局,搭载的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千瓦(224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数据略微领先于汉兰达;变速箱匹配方面,两车与发动机匹配的均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树立质价双优新标杆 荣威RX8对比丰田汉兰达-图6

虽然在动力水平上两车差距不大,不过在四驱形式上,荣威RX8与汉兰达则有着天壤之别。荣威RX8采用了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的悬挂组合通过大尺寸柔性零件与底盘连接、优化垂向刚度组合,保证了荣威RX8在公路驾驶时拥有良好的操控性和舒适性。而其搭载的全时四驱系统以及伊顿全自动机械差速锁,则可对转速差做到即时反应,并可实现2驱和4驱锁止,应对不同路况;全自动机械后桥限滑差速器在左右车轮速差超过120转/分钟时会自动锁死,帮助车辆脱困,具有高水平的操控性能。

相比之下,汉兰达采用的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四驱系统也是基于前横置的适时四驱系统,差速器方面,汉兰达仅有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虽然在城市中表现尚可,但面对非城市路况时显然不如荣威RX8来的从容。

树立质价双优新标杆 荣威RX8对比丰田汉兰达-图7

总结:

树立质价双优新标杆 荣威RX8对比丰田汉兰达-图8

都说汉兰达是合资7座SUV的行业标杆,但经过一番对比下来,无论是在空间、配置、科技含量还是性价比上,荣威RX8都要明显优于汉兰达,树立了“质价双优”的新标杆。如果你需要的仅仅是一款合资7座SUV,你也许会选择汉兰达;但如果你需要的是一辆高性价比、乘坐舒适、配置丰富、兼顾城市与野外的“全领域大7座智联网豪华SUV”,那么,荣威RX8一定是你的不二之选。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