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

 

或许,汽车设计风格的最大变迁,外观已经不那么明显。但当你走进沃尔沃的车内,你会解读到同样的北欧式的简洁,在两代车型上有着怎样不同的理解方式。当年,布满按键的瀑布式中控台,已经被一块集所有功能于一体的大屏幕所替代。而装饰面板,采用了凹凸有致的漂流木设计,原生态的质感,让我想到了北欧森林中的木屋。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图1

全新XC60另茹先生印象最深的,当属这套宝华韦健音响系统。在瑞典这个音乐人才辈出的地方,沃尔沃所产的车型,自始至终都会使用高级别的音响。虽然,老款XC60的低音效果出色,但当宝华韦健音响的声音在车里回荡之时,你会发现,立体感极强的声音,好像从一座大森林里,从四面八方传来。尤其是中置鹦鹉螺喇叭,可以说集成了宝华韦健音响的精髓。当然,你也可以聆听来自沃尔沃家乡的声音,哥德堡音乐厅所带给你的,是仿佛置身于万里之外的身临其境。

 

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图1

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图3

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图4

从细节之处体现人文关怀,一直以来是沃尔沃最为重视的。全新XC60的座椅在人体工程学方面继续优化,增加了坐垫加长。并且包裹性更好的座椅,让不同身材的驾驶员都能够找到更为舒适的坐姿。而车门底边一直包裹到了底盘处,在上下车的过程中,更不易蹭脏裤腿。

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图5

虽然茹先生主要驾驶车辆,很少乘坐后排。不过他认为全新XC60的后排舒适度,确实比现款好很多。角度更合适,椅面更柔软。当然,座椅细腻的皮质,也比现款车型提升了半个档次。整车内饰材质的手感,装配的紧致程度,也有了一定的提升,相对于其它豪华品牌来说,有了一定越级的表现。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图6

虽然现款车型也是全景大天窗,但新款车型的尺寸再次加大,采光面积已经完全覆盖了后排乘客,这一点也很大程度上愉悦了后排乘客的心情。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图7

当然,动态方面的驾驶感受,还是茹先生最为关心的。在10公里的城市路况中,全新XC60在操控性与舒适性方面的提升,给茹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们固有的思维中,舒适度与操控性之间是无法相互协调的。操控性好,悬挂硬。悬挂软,路感模糊。现款XC60的表现,偏向前者。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图8

全新XC60正是与其它SPA架构车型一样,采用了单片钢板叶片弹簧的设计。而对于细碎颠簸的充分过滤,适当柔化的大幅的颠簸,让整车在舒适性的表现,比现款车型更为柔和。而转向的指向性更加精准,车身对于转向的动作显得一体化更强,在高速过弯中,表现出了同级SUV中极其出色的稳定性。确实,和我试驾过以操控性见长的宝马比起来,你可以从沃尔沃中,更能够找到属于欧系车的原汁原味。

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图9

这次,茹先生也首次体验了沃尔沃全新的领航辅助系统。当系统打开之时,车辆可以持续保持在一个车道内行驶,而给予自动转向。当双手离开方向盘超过10s之时,系统会发出警告,要求驾驶员保持对方向盘的控制。

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图10

这套系统旨在减轻驾驶员的疲劳,或许也为今后的全面人工智能化的自动驾驶做出一个预演。当然,在当今这个时代,车辆还不能离开人的控制,但也要为今后的全新科技做出更多的尝试嘛。

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图11

关于全新XC60,茹先生深刻体验了全新XC60在设计与科技化方面的巨大进步,更加认同沃尔沃每一款全新车型,在汽车行业都会刷新安全领域的标杆。当然,还有很多全新的主动避障功能不能在试驾中去体验,但茹先生始终对沃尔沃的安全与质量可靠性方面,有着充足的信心。

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图12

茹先生最初购车时,曾考虑过当时的奔驰GLK和奥迪Q5,那时希望自己能够选择一款与众不同一些的小众车型,低调一些,只为吸引一些志趣相投的朋友,而并没有必要去与人攀比。当然,更多的感情还是基于朝夕相伴,出色的品质与安全,让茹先生对沃尔沃有了更加深入的研究与理解,并打算成为沃尔沃的忠实客户。我也期待着茹先生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拿到全新XC60的钥匙,继续开始追逐梦想的旅行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7 理想L7 31.9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