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

 

中期改款后的XC60取消了中网两侧的LED,扩大的格栅让前脸的视觉效果看起来更加完整。而延续了XC60在09年刚推出时的轿跑化腰线,正是为一板正经的沃尔沃注入全新的活力。不过,全新XC60的雷神之锤大灯摆在我们面前时,发现大气与动感这两者有了更好的结合点,北欧设计之独特,在这里被体现得淋漓尽致。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图9

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图10

茹先生表示,他的下一台车还会选择XC60,或许会计划在两年后更换。我也问到为何不升级一下尺寸而选择XC90呢?他表示,一台车的尺寸大小,够用即可。财务与时间几乎已经自由,也并不需要更大的车去讲排场。不仅价格更贵,最主要的是在城市中的驾驶,并不会太便利。而同样采用SPA可扩展模块架构,XC60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出色的整车表现,在驾驶质感方面,XC60会显得更加的灵活。

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图11

这次也正值茹先生第一次有机会全面的了解全新XC60,我作为同在车友会的汽车编辑,也更会将那些全新的功能与特点介绍给他。

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图12

沃尔沃对家族设计的理解,并不是简单的套娃。XC90有了更加稳重大气的车身,而XC60则表现出更加年轻化而动感的线条。雷神之锤大灯采用了开眼角设计,有别于沃尔沃的其它车型,让60系的特点独树一帜。

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图13

作为一个车系的全面换代,在融入全新设计元素时,两者的传承也尤为重要。沃尔沃本身对于60系就是一种年轻化的定位。尤其是C柱之后上扬的设计,体现了它的蓄势待发。当然,全新XC60的线条不仅更简洁,力量感更强,正是创立了新时代北欧设计的标杆。

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图14

尾灯的设计,我们也可以看到两者的传承,而一款北欧经典的红色座椅型尾灯,已经全面升级成为维京之斧。向后突出的曲线同样得到延续,只是新一代车型,能够体现出更强的科技感。

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图15

时代不仅区分了人们审美的差异,对于动力、对于整车的结构布局,当然也带来了全新的理念。当你打开这台XC60 T6的发动机舱,你会发现机体将整个舱内塞得满满当当。确实,为了在车头碰撞中让发动机、变速器等硬部件可以下沉以不侵入驾驶室,沃尔沃的工程师偏执以及极端的采用了横置6缸的布局,同时保持了变速器的横置,来体现这个品牌以安全为本。确实,对沃尔沃没有深入了解的人,确实不太能够懂得这良苦用心。

老车主的全新感受 茹先生与XC60的那些故事-图16

当汽车的动力走入了一个新时达,排量不再决定一切,更加小型化的VEA动力带来了更加高效而节油的表现。而除了T4车型之外,T5全系匹配四驱系统,也让全新XC60的产品力有着巨大的提升。在我们眼中,全新XC60的表现已经近乎完美。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7 理想L7 31.9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